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蔡振华:中国足球是系统工程 三条主线需规范

2010年12月28日08:26新华网
字号:T|T

蔡振华:中国足球是系统工程 三条主线需规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资料图片

  新华网大连12月27日电 (记者公兵、蔡拥军)“中国足球不是一个环节的问题,而是一个系统问题;只有青少年足球这一基础夯实了,搞上去了,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提上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如是说。

  在27日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间隙,蔡振华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他认为,国字号、职业联赛、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三条主线,只能一条线一条线地进行规范和完善。而其中,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基础,只有基础夯实了,中国足球水平才能提上去。

  蔡振华表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不可能很快见效,可能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当然他也不无幽默地说:“如果通过我们一代人的努力搞上去的话就好了。”

  蔡振华对当日的座谈会形式很满意。“大家在一起碰撞,争取碰撞出适合校园足球的路子;虽然有困难,但即便困难也要找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路子。”蔡振华说。

  蔡振华当日上午还来到自1960年以来培养出37名国足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东北路小学,不仅为孩子们的足球展示所鼓舞,而且为他们的表演赛开球。

  除了校园足球这一中国足球的基础,蔡振华还提到了更为令人关注的国字号队伍。他说:“国字号队伍当然还得要成绩,毕竟队伍在那摆着。”

  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样,蔡振华在明年1月的男足亚洲杯期间不会随队督阵,这或许是基于为球队营造一个更宽松的备战和比赛环境的考虑。

  (公兵 蔡拥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