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2011首届全国冰壶挑战赛在鸟巢举行启动仪式

2010年12月27日21:3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2011年首届“林都伊春杯”全国冰壶挑战赛27日在鸟巢举行启动仪式,第一阶段比赛也于当天在鸟巢举行。

伊春市副市长侯颖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伊春作为我国最北端的城市之一,冰雪资源极其丰富,冬季体育文化底蕴浓厚,滑雪、滑冰、冬泳、冰球等冬季体育项目已经成为民众日常的健身运动方式。此次,伊春市希望通过举办冰壶挑战赛的契机,把伊春打造成“冰壶之乡”。此前,伊春市已经获得“中国北部漂流之乡”的美誉。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副部长李东岩介绍了比赛的相关情况和冰壶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情况。此次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比赛27日上午在鸟巢开战,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2011年1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2011年1月17日在伊春市举行。1月21日,赛事冠军队还将和国家队进行对抗赛。

冰壶运动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是发展非常迅速。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一举夺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冰玉和队友们再次凭借默契的配合摘得一枚铜牌,让很多国人开始关注并喜爱这个项目。参加这次全国挑战赛的队员大部分是业余爱好者,而不是专业运动员。(完)2010/12/27 21:33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