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挖来的何止莱昂纳多 米兰擎天柱就此坍塌

2010年12月27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莱昂纳多成为国米巨头,那将是对AC米兰的最大打击

如果莱昂纳多成为国米巨头,那将是对AC米兰的最大打击

腾讯体育讯 圣诞期间,国米宣布新帅莱昂纳多加盟。很多人对莱昂纳多能否在国米取得成功,都存在质疑,人们不能忽视莫拉蒂只给了莱昂纳多1年半的短约,合同期这么短,自然谈不上什么长期计划或者是100%的信任。但是就此去说莱昂纳多会以“救火教练”的身份短期内下课,成为国米历史的匆匆过客?恐怕也不是。莱昂纳多的短约背后,藏着一些秘密。

《米兰体育报》记者格拉齐亚诺既是莫拉蒂的朋友,又与莱昂纳多是至交。他指出:“莫拉蒂与莱昂纳多相识许久,有很长一段时间,莫拉蒂想请莱昂纳多出任国米的技术总监(转会、球探机构的实权人物)。因此这次莱昂纳多赴国米执教,就是双方建立‘通道’的最好时机。即使莱昂纳多在国米的执教并不成功,他也可能在合同到期后,变个身份继续在国米效力。”

不过这位著名记者却指出,莫拉蒂或许是这么想的,但是莱昂纳多却不打算接受这样的命运。莱昂纳多是个固执的人,他一直想证明,自己是出色的经理(这一点毋庸置疑,从卡卡、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的转会里都能看出),同样也是出色的主帅。在米兰的执教经历,因为贝斯科尼的关系,莱昂纳多声名受损,一直耿耿于怀,他当然希望在国米率队夺冠洗刷恶名!

意大利天空台著名记者达利亚-塞迪也指出:“国米的主帅是世界上最难的职业。在这个岗位工作,你要么需要有强硬的个性和魄力,要么需要有主席的鼎力支持,方能服众。贝尼特斯两者全没有,所以失败。而莱昂纳多或许强硬不如穆里尼奥,但是他却有着一种微妙的背景。”此话何解?如果莱昂纳多真的有成为国米高层的高官、莫拉蒂身边的红人的趋势,那么试问在国米队中,哪个球员或者哪个雇员,敢开罪这样的人物?

总之,如果莫拉蒂真的有打算让莱昂纳多日后成为球队的经理的话,那么这对于巴西少帅在国米的执教来说,有望形成一些帮助。多年来,国米一直是一种权力分立的高层架构,转会经理负责转会、主教练只负责战术指挥。这种构架决定,教练往往无法买到自己最想得到的球员,因此教练容易和经理之间产生直接矛盾,进而导致高层内部分裂为两个阵营。双方一有矛盾对立,就必须莫拉蒂出面协调。这种管理方式有其好处,但是毕竟隐患更多。可如今,这种格局却可能因为莱昂纳多而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莱昂纳多如果能在未来的1年半里,在主帅位置上干出一些名堂,同时又以经理的身份为国米制造一些优秀的转会,那么他有可能在两个职位上都获得更大的权力,从而成为国米内部权倾朝野的一号人物——就像曼联的弗格森一般。

当然也必须看到,莱昂纳多想要成为国米集战术、转会大权于一身的实权人物,还必须克服三个困难。第一点显而易见,未来1年半里他必须证明自己是个优秀的主帅,拿不出成绩一切都是奢谈;第二点,如果他的目标是成为莫拉蒂身边的红人,那么他所需要克服的阻力显然很多,现在国米的转会大权都握在布兰卡手里,莱昂纳多想证明自己比布兰卡更优秀,恐怕也需要呕心沥血;第三点,在莫拉蒂执政历史上,国米只有一个主帅曾经手握转会、战术大权,这个人是里皮。里皮说服莫拉蒂在3年时间里完全按照他的意志组队,3年花了3亿欧元清洗了不少元勋买进了数十个球员,可是里皮不但战绩低迷,而且让国米留下了8年才抹平的财政赤字。里皮是“尤文系”,莱昂纳多是“米兰系”,有了前者的前车之鉴,莱昂纳多想得到莫拉蒂100%的信任,恐怕难度倍增。

无论如何,莱昂纳多将成为国米这1-2年内的一个敏感人物。因为将来这段时间里,他的作用不仅仅会只在教练席上,而且也在风起云涌的转会市场里。他的定位、他的权力、他的身份地位,都可能在这1-2年时间里发生剧变。如果真是那样,这个所有足球经济圈能力全部都在AC米兰修炼出来的巴西人,将会让红黑军团后悔一辈子。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