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又一个“阿里”离开申花 叙利亚后卫签本国俱乐部

2010年12月27日17: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申花历史上,“阿里”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名字。2004年,“铁锤”阿尔贝茨笑傲中超,德国人也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阿里”。如今,另外一个阿里也选择离去。昨天,从叙利亚传来消息,上赛季效力申花的后卫阿里·迪亚布已经和本国一家俱乐部签约,这也意味着,申花无缘续约这位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后防中坚。

  除了里亚斯克斯之外,阿里·迪亚布无疑是申花上赛季5名外援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位。在后防线屡屡被外界质疑的情况下,叙利亚人堪称以一己之力担负起了后防核心的重任。更让申花欣喜的是,当初签下阿里时花费并不高。这位吃苦耐劳型的叙利亚人,显然成了申花今年性价比最高的一位外援。

  赛季结束后,申花一直对续约阿里表现出积极态度。尤其在里亚斯克斯前往欧洲试训的情况下,申花更是早早流露出希望留住阿里的决心。不过,回国后的阿里·迪亚布似乎无意继续在华踢球,而是迅速和大马士革的警察俱乐部签约。在昨天叙利亚队公布的亚洲杯名单上,阿里的新东家已经更换为这家警察俱乐部。

  对于阿里未能续约,申花方面表示遗憾。“作为一名亚洲外援,阿里的能力应该说非常出色,不过他一直对这边的生活不是很适应,我们也不能强求,现在只能寻找新的后防人选了。”从目前情况看,申花的这个亚洲外援名额,可能倾向于在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亚洲高水平联赛中寻找。(记者 徐东海)

  (新民晚报 徐东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