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名单公布:于汉超因伤退出 刘建业幸运入围

2010年12月27日16: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原本已无多大意外的国足亚洲杯参赛名单,昨日再起波澜。据悉,辽足小将于汉超因伤在最后时刻被高洪波淘汰出局,刘建业则幸运入围。今天,足协将对外正式公开这份23人名单。

  22日与马其顿的热身赛结束后,高洪波对参赛球员已经心里有底。程月磊、买提江、李春郁、姜宁、于大宝5人或因为伤病、或因为状态肯定落选。最后一个有悬念的竞争,在右后卫刘建业与右前卫于汉超之间展开。

  正常情况下,于汉超更有希望胜出。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他表现出色,在国家队的几场热身赛中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于汉超可以胜任左右两边,甚至可以客串边后卫,符合高洪波的多面手要求。而由于张琳芃占据了主力位置,外加蒿俊闵在德甲沙尔克04也被改造成右后卫,刘建业濒临出局。多数媒体也认为,高洪波选择于汉超的可能性更大。

  不过,在关键时刻,于汉超却腰伤复发,即便去踢亚洲杯也无法正常发挥。联赛最后几轮受伤后,辽足小将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年轻的他遗憾地失去了这次参赛机会。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于汉超也对球迷承认了这个痛苦的事实:“我不喜欢人安慰我,但还是谢谢你们。”

  昨天,国足唯一的海归球员蒿俊闵也从老家武汉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在今天公布名单后,国足将于30日晚从广州出发前往卡塔尔,为亚洲杯进行最后备战。(记者 关尹)

  (新民晚报 关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