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在即国脚“狠”度圣诞 张琳芃练至湿身

2010年12月27日16:26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22日晚上1比0战胜马其顿之后,国家队给球员们放了两天假,时间从23日下午到25日晚上9点。由于担心队员们如果回家再回来,可能因为天气等原因延误行程,因此国足规定假期不能离开广州,但可以自由活动。

于是,很多球员的亲戚家属都从各地赶来广州,和队员相聚。“训练时间久了心理肯定会有疲劳,这两天跟家人呆在一起,非常放松。现在重新回来感觉精神状态非常好,训练和比赛的欲望很强,训练的积极性也很高。”26日晚上,一位国足中场球员说。

于大宝、李春郁和程月磊三人在落选23人名单后,率先离开了广州。而另外一些球员虽然也得到了放假通知,但仍然留在广州训练。这些人中有边缘球员姜宁、买提江、刘建业、于汉超、李建滨,也有拿到了多哈机票的曾诚、赵鹏、张琳芃和曲波。

“我肯定是没法去亚洲杯了,但我会跟着国家队训练直到队伍离开。”姜宁对记者说,“这段时间跟着国家队练,在李方灿教授的带领下恢复得很好,效果很不错。我希望自己能在来年的联赛中表现出好状态,争取尽早全部恢复赶上世界杯预选赛。”刚刚被恒大收购的姜宁劲头很高。收假后,姜宁仍然没有离队,他跟着全队进行对抗训练了,这是他在国足这26天来的第一次。

由于国家队没有全队训练,这些加练的球员们只能自己到酒店的健身房锻炼,空下来也会搭伙一起去周边逛逛,吃个饭再回来。曲波喜欢在酒店打乒乓球,国足住在东方宾馆2号楼6楼的行政楼层,5楼就有一个活动室,里面有乒乓球案子,这里成了曲波休闲的主要去处。而张琳芃就对自己有点“狠”了,24日他独自在健身房练了大半天,汗水把全身的衣裤都浸透了,练完了他还不忘请个队医为自己做全身的牵拉。

短暂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放假一结束,队伍开始恢复训练,就感觉亚洲杯好像就在眼前了。想想再过四五天就该出发了,时间过得真快。希望我们能在亚洲杯有好的表现,也不枉大伙这一个月这么辛苦地训练。”26日晚,一名后卫感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