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弗朗西斯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弗朗西斯彻底沦落成笑话

2010年12月27日08:5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12月26日北京报道 镜头扫过,弗朗西斯不见踪影———这时,比赛刚进入下半时。

整个上半场,弗朗西斯一直呆在板凳席,耷拉着脑袋,暂停或节间休息时,他会起身走到闵鹿蕾身边。可进入下半场,他竟然不知所踪。闵鹿蕾说:“球队原本希望给弗朗西斯找一个田径教练给他训练体能,但弗朗西斯拒绝,称自己不需要训练,只需要比赛。”

104比89,北京击败江苏收获六连胜的同时,弗朗西斯即将被裁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他的中方经纪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至于什么时候裁掉弗朗西斯,闵鹿蕾表示“过几天再说”,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也说:“过两天会有一个结果。”

弗朗西斯离开北京,已然板上钉钉,只差官方证实。

赢球跟他毫无关系

弗朗西斯本人应该是希望能够上去比赛的。从赛前的热身训练就看出一些端倪,他一直练到满头大汗,才坐回替补席。而且,弗朗西斯一直没有套上长裤,还穿着比赛短裤。不过,北京队的开局很糟糕,被江苏队打了一个20比8,整个上半场弗朗西斯都没有获得露脸的机会。下半场,替补席已经不见弗老大的踪影。两天之前,和八一队那场比赛,弗朗西斯同样是那个被遗忘的人。按照联赛规定,和八一队比赛外援只能采用四节五人次,加之整场比赛过程胶着,教练组没有给他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只有偶尔暂停的时候,人们才会注意到坐在板凳席末端的弗老大。比赛的其他时间,弗朗西斯除了个别时候站起来朝莫里斯鼓鼓掌外,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不住地打哈欠,甚至自顾自地打起了瞌睡。

才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弗朗西斯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直线下降。大约十天前主场对青岛,现场球迷还大声呼喊“弗老大”,期望他能登台亮相。即便弗朗西斯只象征性地出场,看台四周仍然是一片欢声雷动。因为场地里找弗朗西斯签名的人太多,赛后他几乎是被翻译抱回休息室的。现在不管比赛是胶着还是垃圾时间,很少再能听到球迷喊弗朗西斯的名字。比赛结束以后,弗朗西斯也不再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英雄一样,跟球迷挥手致意。

训练场上,弗朗西斯看上去依然跟球队没多大关系。北京时间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全队在下午照常进行了赛前训练,陈磊、李学林、莫里斯、阿巴斯……主力和外援全都到了,惟独少了一个弗朗西斯。当时,还有几个球迷在球馆等着,听说弗老大没来,非常失望。

问及原因,闵鹿蕾可能也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说:“是个人原因。”再问,跟圣诞节有关吗?闵鹿蕾说:“有可能是过节。”

彻底沦为一大笑话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CBA,弗朗西斯的名头仍然是最响的,不管在北京还是其他客场,球迷都乐此不疲地谈论着关于他的话题,仍然会有人愿意花钱买票去看一看弗老大。只不过,大家关心的焦点不再是弗朗西斯如何神勇,而是他的落寞和丑态。在CBA圈内,弗朗西斯也被当成了一大笑话,跑不动,练不动,打不动,是最真实的写照。在说到弗朗西斯来华打球一事时,有其他球队的人士照搬当年在中超非常流行的口头禅,就是“钱多,人傻,速来”。不少关心北京队的媒体也都在琢磨,弗朗西斯在队中是怎么样一个角色,核心?替补?跑龙套?还是吉祥物?

其实,在加盟北京之前,队里就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他两年没打球,状态如何不得而知。有队员当时开了一句玩笑:“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教练知道,三天不练全世界都知道了。”结果还真被他说中了,弗朗西斯就是缺练。而且,在训练的积极性上,弗朗西斯也不是很高。训练都是教练带着他走,不管是体能拉练,半场三对三,还是一对一,都是教练组的有意为之,弗朗西斯并没有主动加练的请求。在融入球队方面,弗朗西斯其实有一个不错的榜样,就是马布里。

上赛季刚刚加盟山西队时,马布里也是缺了几场球,但他一直在太原独自苦练,非常积极,很快就恢复了状态。而且,马布里对自己的公众形象很在意,表现得很职业。弗朗西斯则更像是来度假的,拖家带口不说,球场内外都显得不够主动。

被裁只差官方确认

弗朗西斯刚到北京队的时候,球队上下着实是费了一番心思的,忙着给弗老大补课,主教练闵鹿蕾压力最大,他说:“为这事天天操心,我是真睡不着觉。”

为了帮助弗朗西斯重拾状态,闵鹿蕾一直他开小灶。训练之余,专门找几个队员帮助他恢复状态不说,有时候亲自带他折返跑,或者让年轻队员跟他一对一。力气花了不少,就是没多少成效。

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队的底气更足了,大家也适应了没有弗朗西斯的日子。

12月25日,和江苏队的比赛前一天,弗朗西斯因为要过圣诞节,没有参加北京队的训练。不过,大家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陈磊、解立彬等主力球员在一边练投篮,孙明明、陈世冬等上场时间不多的替补在另一边打对抗,闵鹿蕾插着手不紧不慢地做着说明:“上一场打八一……” 常规训练结束以后,莫里斯和阿巴斯两人还自觉加练了力量。阿巴斯最搞笑,不知道从哪找了一条粗绳子,美滋滋地比划着,陈磊一把抢过来,追着阿巴斯到处跑。

如果不是记者主动提及,没人记得弗朗西斯。之前网上有传言,俱乐部考虑换掉弗朗西斯。闵鹿蕾进行了否认,“我没说过这话,”他说,“要说可能性的话,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很多事情都是你无法预料的。而且,这个事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决定的,还要考虑到很多方面的因素。弗朗西斯还在进行恢复。”队长陈磊也说:“弗朗西斯还在恢复……”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没有官方公布,可能是还有一些细节要处理。比如以什么形式来结束这份合同,当初他跟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保障合同,是部分支付,全额支付,还是买断,两天后应该会有一个答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