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弗朗西斯 > 正文

弗老大彻底变“弗云” 场均出战3分钟共得2分

2010年12月24日11:00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姚明老大”、“前NBA全明星球员”、“CBA最大牌外援”等光环,33岁的史蒂夫·弗朗西斯宛如救世主般加盟CBA北京队。然而让球迷没想到的是,两年远离球场让弗老大彻底变成了“弗云”。新赛季4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出场3分钟,一共只得到可怜的2分……北京队80万美金年薪外加解决住宿和生活的大手笔,现在看起来是一笔无比失败的投资。

套用网络上很流行的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那个垂直弹跳高度将近1米、拿三双宛如探囊取物般的老大,已经变成了肌肉萎缩、力量不足的中年老男人。就像电影《老男孩》里面唱的:“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

期盼

本月14日凌晨5点45分,当弗朗西斯笑呵呵地出现在首都机场时,50多位媒体记者将其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从名气上说,弗朗西斯比马布里还大。既然马布里都能有26分、13次助攻、12个篮板和7次抢断的“准四双”表现,那弗老大不是会更牛?

16日晚的CBA联赛首轮,当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把弗老大一直摁在板凳上时。最终,弗老大象征性地出场了17.7秒,不过这样已经让球迷们感到很满足。

质疑

球迷们的确惊讶了,不过不是因为他的神勇表现,而是弗老大的状态之差。第二场比赛,弗老大的表现让球迷无语了:他4次差点摔倒在地,投篮、传球手感全无,防守力不从心,完全成了对手攻击的靶子。

没有暴扣,没有滞空,弗朗西斯以前经常出现在NBA集锦中的那些精彩动作,已经完全消失。如果你是首钢球迷,当你花了4160元买到套票后,你会看到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弗朗西斯。冰袋、跟头、走步、倒地、艰难的2分,1分钟内2次被盖、被20岁后生喷垃圾话、竖中指、坐在场边瞌睡……这就是弗朗西斯的前4场比赛的全部。

失望

随后两场比赛,弗朗西斯的状态没有任何提升,他就像一个“吉祥物”,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出场。球迷们也开始失去耐心,他们也明白,这就是弗老大现在的全部实力了。

4场比赛下来,闵鹿蕾的语气也在逐渐变化,一开始态度还是“还要和弗老大商量”,到后来的“希望他早点恢复”,又变成“对他状态非常不满意”,再到“他的状态根本没法打球”,不难看出,整个北京队上下,都对弗朗西斯失去耐心了。上场比赛结束后,刚退役的北京队老将张云松在微博中表示:“我恢复状态都比他要靠谱。”失望,已经变成了对弗老大的普遍看法。

动态

为了签下弗朗西斯这位CBA最大牌外援,北京队花了血本———合同方面,和弗老大签订的是1+1合同,首年年薪80万美元,如果表现出色,将自动获得续约合同,年薪也会自动增加15%。另外还有很多附加条件,包括各种奖金,受伤也能拿到全额工资,为他的孩子解决教育问题,提供让他满意的公寓等。现在看来,北京队亏大了。

据悉,在签下弗朗西斯之前,北京队是派人去看过他的训练的。为什么弗朗西斯状态这么差?是因为他在美国一直处于失业状态。据一位北京同行透露,目前北京队还不会轻易炒弗老大鱿鱼,一是因为球队目前战绩不错(4连胜),在战绩上没有压力;二是球队花了这么大代价签下弗朗西斯,肯定会给他更多时间来恢复状态。何况,弗老大的确还有提升关注度、提升票房的作用。

弗老大还不会被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