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弗朗西斯 > 正文

新民晚报:CBA要会花钱 宁做长线也不做短线

2010年12月22日08:2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会赚钱是一种本事,会花钱也是一门学问。CBA球队引援的选择,能看出这支球队是否理性,看出俱乐部究竟要做“长线”还是“短线”。

CBA越来越吸引“淘金者”,想来的人多了,引援条件水涨船高,成了买方市场,在挑挑拣拣中,考验的是眼光。是盲目追逐市场影响力,还是要为球队拾遗补缺;是花大笔美元为过气NBA球星搭建养老院,还是把钱用在刀刃上,其中就是一个投资的性价比问题,实用性必须是第一前提。

再说球队发展的平衡性。资金的蛋糕就那么大,花大钱请外援,即使短期会有市场效应,但毕竟是短视行为,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运营之道、成功之本,还是应该落在青少年梯队培养上。严格控制外援成本,将更多的“蛋糕”分给后备梯队的建设,用今天的投资,换来明天更大的收益,才是正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