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脚刘建业敲定加盟江苏 马不停蹄征战亚洲杯

2010年12月27日10: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上周六,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赶赴广州,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与正在广州集训的国脚刘建业见面,敲定加盟舜天的最后事宜。双方的交流相当顺利,即将参加亚洲杯的刘建业只有等到春节后,才能与舜天队汇合了。

  待遇已谈妥

  刘建业加盟舜天

  12月31日,国足将奔赴卡塔尔征战亚洲杯,由于时间紧迫,还未曾与刘建业谋面的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上周六紧急赶到了广州,“在此之前,我们都是和刘建业电话联系,因此我到广州来主要想和他见见,商谈一些最后的细节。”刘军告诉记者。

  也许都姓刘,双方的交流自然多了几分亲切感。刘军告诉记者,“应该说,我们的交谈还是比较愉快的,刘建业也认可我们球队的发展方向,以及一些未来的规划,在待遇方面,他也基本满意,毕竟我们在转会费上也花了很多钱,在待遇上,他肯定比其他一些球员高一些,但也不可能高得离谱。”的确,当初舜天和金德谈判,买刘建业和任航以及小将王冠宇,花了舜天差不多700万。

  在和舜天总经理的交流中,刘建业本人也表态,未来愿意为舜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许是谈判非常顺利,昨天,刘军便飞回了南京,向董事会进行了汇报,确认刘建业来舜天已没有问题,只剩下一些微小的细节,等刘建业来南京再处理。

  征战亚洲杯

  春节后才能报到

  上周六,当刘军与刘建业在广州交谈时,刘建业自己也不敢确定他能否去卡塔尔征战。不过昨天上午,国足终于做出决定,刘建业最终顶替有伤在身的于汉超,最后时刻搭上国足末班车,舜天方面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刘建业即将参加亚洲杯,对舜天而言,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这也就意味着,舜天未来核心与全队的磨合时间变短。“刘建业只能等到春节后才能与球队汇合了。”刘军告诉记者,对于刘建业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舜天方面也表示,肯定会看。

  不续约不代表放弃

  舜天为球员找下家

  随着内援的引进,对于合同到期的三位本土球员,俱乐部选择了不续约,其中包括王扬、王杰和刘涛。这样的动作,引起了外界的争议,不少球迷在网络上提出了一些质疑。比如,不少球迷为王扬打抱不平,毕竟王扬上赛季还是球队的主力替补。

  对于外界的声音,舜天俱乐部方面也作出了一些回应,“既然有人进来了,那么肯定就会有人走,作为职业球队,这样的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其实,让他们离队,我们也是经过了慎重考虑,而且科奇安在中国时,他也看了这些球员的部分比赛录像,表示同意。其实,我们的考虑主要有三点,一是年龄结构,三位本土球员的年龄都不小了,接近30岁了。第二是能力问题,王杰、刘涛上赛季在舜天没上过场,王扬上场时间也有限。第三是位置问题,现在舜天缺的主要是中后场球员,特别是中后卫,无论是刘涛还是王杰,打中后卫都有所欠缺。这也是为什么老将唐京还在队中,就因为中后卫没人。”

  事实上,从乌克兰人廖萨时代开始算起,舜天先后经历了6任主帅,这三位本土球员都未能真正打上主力,一位圈内人士也坦言,“那么多教练,都没有能用上这些人,难道都是教练的原因?”

  当然,不续约并不意味着彻底放弃,这是舜天一贯的做法,比如之前退役的刘飞等本土球员,俱乐部就给他安排了教练工作。

  目前,舜天也在为这些球员积极寻找下家,“目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找上门,当然更多的是中甲球队,作为俱乐部,我们正积极地帮助他们寻找下家,也绝不会有任何为难他们的事情。”

  快报记者 吕远

(现代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