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伊万尚未续约? 伊朗国家队欲截功勋主帅

2010年12月27日09:45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伊朗足协执行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诺维奇“有望重新执掌伊朗队帅印”,“且已经在伊朗足协的候选人名单中”。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足协执行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诺维奇“有望重新执掌伊朗队帅印”,“且已经在伊朗足协的候选人名单中”。而到目前为止,鲁能队尚未与伊万续约。

早在两个月之前,现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戈特比就明确宣布:明年1月份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他与伊朗足协的合同也将到期,但他肯定不会再继续执教下去。前不久,日本媒体率先披露,戈特比已经与日本的清水鼓动队签约一年,亚洲杯赛之后将赴日执教。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伊朗足协执行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在接受伊朗国家通讯社记者采访时,才会提及伊万。

卡法什安在接受采访时说:“布兰科(即伊万)是迄今为止执教伊朗队最为成功的外籍教练之一,他有良好的记录,所以他能够成为我们的选择。”

伊万在2001年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担任伊朗国家队助理教练,一年后因伊朗队未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布帅辞职,伊万接手成为国家队主教练。2002年,他率伊朗队夺取了西亚运动会足球赛冠军、西亚杯赛冠军和釜山亚运会冠军,但因为妻子病重而辞职。一年之后,伊万重新返回伊朗执教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率伊朗队出线,但因为在决赛阶段比赛中表现一般而“下课”。而且,统计数据显示,伊万执教伊朗队期间,伊朗国家队的胜率超过50%,是有史以来胜率最高的教练。也正因为此,伊朗国内球迷、媒体对伊万一直是念念不忘。

事实上,伊万诺维奇对于重返伊朗也是有所考虑的。在今年12月10日,已经返回克罗地亚休假的伊万在接受伊朗国内媒体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他对返回伊朗执教依然充满了激情,甚至称“我做好了重返的准备。”

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伊万是这么说的:“我在伊朗生活了五年,和伊朗人民相处得很好,我很怀念那里的生活,我甚至把伊朗当成我的‘第二故乡’,因为伊朗人民和球迷一直在支持我,我们一起让伊朗队成为和韩国队、日本队一样的亚洲强队,这些成功是离不开伊朗人民的支持的。我也很乐意和伊朗人呆在一起。”

在谈及伊朗队将在亚洲杯赛之后更换教练时,伊万说:“当初,克罗地亚足协希望我执教国家队时,我因为有合同在身,所以我不能毁约去执教国家队。现在我跟中国的俱乐部有合同,还没有到期,如果现在就去,不现实。但在合同到期之后,我当然乐意去执教。而且,即便是伊朗足协还是那些人,我去的话跟他们打交道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你需要和不同的人执教。”

但是,本报塞尔维亚记者诺瓦克在几周前致电伊万时,伊万曾透露,在鲁能夺冠后,他已经和山东方面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新合约。而由于圣诞假期的原因,记者没能在今天及时联系上伊万。如果事实果真如此,伊万已经与鲁能续约一年,那么,伊朗足协只是在“单相思”罢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