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将赴西班牙冬训观摩皇马 遭恒大强势冲击

2010年12月27日09:36《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上周六,孙国宇、韩公政、赵民等鲁能高层一行在西班牙皇马考察后归来,就在他们抵达北京的时候,广州恒大召开了四大国脚加盟的新闻发布会,这个消息无疑给了鲁能三位老总一次强烈的冲击,“恒大在本赛季的投入无可匹敌,不过他们的做法对于中国足球实力的提升是有好处的。”韩公政告诉记者。

“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发展策略,我们经过十余年的投入之后,提升俱乐部的管理和建设对我们来说更为重要,这也是为鲁能长远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鲁能方面表示。

19日上午,鲁能考察团便抵达皇马,鲁能总经理孙国宇带队,韩公政、赵民和伊万都在考察团之中。在此次出访之前,鲁能俱乐部领导层职务进行了调整,其中韩公政升任体育文化公司党委书记,继续兼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赵民则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继续兼任领队。

“我们观看了皇马和塞尔维亚的联赛,以及皇马对莱万特的国王杯比赛,同时也考察了皇马俱乐部和皇马训练场地。”韩公政告诉记者,在参观过程中,商业部经理布特拉格诺亲自负责接待全程陪同。

让韩公政印象深刻的是参观贝纳布球场,球场内外的皇马元素以及球场的维护让韩公政印象深刻,“从灯光设施到草皮维护,贝纳布球场细得不能再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公政告诉记者。同时,鲁能也考察了西班牙市区外的一处训练基地,初步敲定鲁能冬训之后的海外集训将在西班牙进行。“我们已经有了这个意向,只需要进行最后的敲定。”孙国宇如此表示。如果没有意外,鲁能在2月份的确将可能近距离向皇马学习。

“这次考察主要是参观和学习,所以还没有敲定相关的合作协议等,至于合作随后可能会和皇马方面进一步协商。在这次考察皇马之后,我们还会有相关的活动,比如借助亚冠联赛继续向亚洲近邻学习,从而促进鲁能“百年俱乐部”的建设。”孙国宇和韩公政都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按照计划,鲁能本来还要参观巴塞罗那俱乐部,双方在潍坊杯上已经有过初步的合作,不过因为时间问题,鲁能一行最终没有参观巴塞罗那俱乐部。

中超联赛,鲁能一直被比喻为“中国皇马”,不过,随着广州恒大的不断出击,恒大在球队组建方面反而更像是“中国皇马”。和广州方面相比,内援引进动作较小的鲁能反而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更相似:目前强大的巴萨球员大都出自自己的青训系统,而鲁能的五年三冠,鲁能青训系统走出的刘金东、韩鹏(微博 博客)、周海滨、王永珀、崔鹏、吕征、苑维玮等球员也是关键力量。

此次出访皇马,也是鲁能修炼内功的重要措施。早在鲁能2010赛季夺冠前夕,鲁能俱乐部就确定了加强俱乐部建设的思路,主要的措施是,对外走出去学习和交流,对内加强球队建设,加强和球迷的沟通,以及加强俱乐部软硬件的建设。就在鲁能高层前往皇马的时候,鲁能开始对球员宿舍进行了全新装修,两块在国内已经领先的训练场也花费巨资进行了全面翻修。由于装修,目前鲁能泰山队都住在距离俱乐部较近的一家酒店中,待联赛开始,鲁能球员将可以入住全新公寓,并在不久之后可以使用两块国内最一流的训练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