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频繁出招限制中国 国乒进行无声抵抗

字号:T|T

  从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起,国际乒联下重手继续抑制国乒的势头就更加猛烈起来。哪怕国乒丢掉了世锦赛女团冠军,也难解“国际乒联”心头之恨,毕竟世界上所有重要乒乓球比赛的冠军,几乎都让中国球员拿完,的确对这项运动的长远发展不是好事。最近国际乒联又推出伦敦奥运会报名时间提前到明年六一,这是继续抑制国乒的又一绝对狠招。

  3-1=2,多出的名额让更多的协会的选手来填补。沙拉拉的围堵国乒智慧,可谓发挥到了极至。而削减一个奥运单打名额还不够,他还提出了奥运单打提前到团体之前进行的奇妙动议,而且这两个动议都在中国乒协的激烈反对中得到了通过。

  国乒能做的只有无声地“抵制”,与上一个奥运周期前比,中国队参加国际乒联各站公开赛的积极性明显下降。几年前刘国梁(微博 博客)等教练带领一干主力转战欧洲德、法、奥等地参赛的盛况不在。到了年底,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乒悍将马琳马龙张继科、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们,却在冰天雪地里站军姿军训。这是极为有趣的场面宏大的对抗。

  对抗还在继续升级。国际乒联最近规定,伦敦奥运会报名名单提前到明年6月1日提交。沙拉拉想必研究中国队已经到了博士后水平,深知国乒强大的根源在于系统强大,于是中间插一杆子,全面打乱国乒的备战计划。这个奥运报名实际上对80%的协会来说没有太大意义,因为绝大多数协会能进入世界排名前28位的也就只有一两名选手。

  翻看现在最新的排名,光女线的情况就是——前28名里,中国有9个、新加坡有4个、日本有4个,另外就是荷兰和中国香港各有两个。

  除了中新日三队外,其余的协会几乎不用选完。沙拉拉这一招,就是加大国乒的内耗,让大家把名单早早确定,让国乒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好有针对性地研究国乒奥运主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