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老郭飞刀:热火打出团队篮球也决定球队未来

2010年12月27日08:4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圣诞大战,热火以16分客场大胜湖人,一场常规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明年的冠军走势发生了变化。正如CBA广东宏远最近的连败,并不代表它退出了总冠军的争夺。不过,热火的大胜,足以说明这支队伍打出了团体篮球。

三巨头集体发威,合力砍下69分,仍是胜利的基石。但可喜的是三巨头之间的配合日益默契。一直饱受诟病的博什也拿到了两双,而且效率惊人,处理球十分合理。众所周知,较之于外线,内线一直是热火薄弱环节。关键是博什的表现备受争议。这一场球,博什虽然在防守方面仍有欠缺,但他的高位掩护、空切、提到高位中投、争抢篮板几个方面表现十分出色。与詹姆斯韦德配合熟练,打球更为合理。与此同时,“小皇帝”没有一味地扛炸药包式地突入内线上篮,韦德除了突破上篮,更注重助攻和传球。三巨头扭成一股绳,其威力才能增大。

三巨头的打球合理还表现在带动角色球员上。这一战,热火的角色球员表现出色,在于与三巨头的密切配合。在控卫位置上,后场有了詹姆斯,阿罗约所做的就是传好球,投进该进的球。而内线替补大Z,与詹姆斯的熟练配合,更是轻车熟路,屡试不爽。能否带动角色球员,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能量,这是考验热火团队坚强度的关键,它也决定了热火的未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