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陶然居士:热火圣诞大战赢得尊重

2010年12月27日08:4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明显,热火不是来洛杉矶过圣诞节的,他们是来比赛的。

他们用一种“非常规”的方式完胜了湖人。在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后,他们就百分之百地专注于比赛。这和他们以往习惯在第三节发力有很大的不同。而究其原因,那只有一个:他们面对的是湖人,连续两届总冠军的获得者。

在之前与凯尔特人魔术小牛这样的豪强交锋时,热火仅仅取得了1胜5负的战绩。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讲,这样的表现难以让人们对他们的夺冠前景抱有乐观态度。而他们在圣诞之夜的对手,偏偏还是洛杉矶湖人。卫冕冠军看起来没有把圣诞大战放在眼里,更没有热火把放在眼里。科比声称,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阿泰斯特则表示,只有凯尔特人才是湖人的夙敌。

正是对手的轻视,激起了热火全队的斗志。无论是三巨头,还是那些角色球员,都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相比于湖人的懒散和漫不经心,他们更愿意拿下这场比赛。特别是詹姆斯,罕见地打出了一场“温柔”的比赛。他没有用暴力扣篮来回击洛杉矶球迷漫天飞舞的嘘声,相反,他用一记又一记的三分球展示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天赋,而他交出的“三双”成绩单也进一步说明,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

热火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一份最好的圣诞礼物。也许,在这场比赛之后,仍然有人不会看好热火的前景。但通过这场比赛,热火已经找到了最好的赢球方式,也找回了在12连胜时期的自信心。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得起那些早早爬起来看球的球迷。这样的球队,迟早会获得人们的尊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