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女排联赛首度亮相 徐利俞觉敏现身观战

字号:T|T

  昨晚19时06分,汤淼在微博上更新了自己的第一篇原创微小说《雨杀》,连续三天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这篇微小说,对于如今的汤淼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同一时间,嘉善体育馆,汤淼的妻子周苏红正在球场边热身。作为浙江开元女排的精神领袖,31岁的“大炮”选择了在联赛第三轮就早早回归赛场。

  如果说汤淼创作微小说的举动,是一种不向命运低头的信念,那么仅仅参加了两天恢复性训练就在开元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中登场亮相的周苏红,同样令人敬佩。

  与恒大、天津这些热门球队相比,浙江与四川的比赛原本并不惹人注目,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和领队胡进还是同时出现在了嘉善体育馆的主席台上。他们的目标人物显然只有一个,那就是老将周苏红。

  周苏红的出场,并没有让人们等待太多时间。第一局开元女排18比16领先时,她换下队友 罗瑜,第一次出现在了今年联赛的赛场上。

  也许是恢复训练的时间实在太短,“大炮”在球场上的状态明显一般,除了几次发球和后场保护,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攻击欲望。

  但正如主教练吴胜所说,如今的开元女排并不需要周苏红取得多少分,对于大部分队员都是“90后”的浙江队来说,周苏红就是一个偶像,一种精神,只要她在场上,就能让小队员特别兴奋,发挥出高水平。

  而周苏红也在比赛中很好地起到了这种作用,三局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上场的“大炮”,更多时候是在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击节叫好。浙江开元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25比20、25比17和31比29轻松赢得主场首秀,实现联赛三连胜。

  对于这种角色的转变,周苏红自己倒是看得很淡:“休息了那么久,状态当然不行。我也就是领先时上来玩玩,带带小队员。你们看,我最近还胖了,看来不打比赛还真不行。”

  看着弟子重新回到球场,最开心的当然要数俞觉敏和吴胜了,谈到“大炮”,俞觉敏不无感慨地表示:“周苏红真的很不容易。”而吴胜同样肯定了周苏红在球队中的作用。

  由于1月份要参加浙大的期末考试,作为该校教育学的学生,周苏红这个星期就会去浙大补课准备考试,而开元女排接下来的几个客场比赛,“大炮”很可能都无法参加了。下一次看到“大炮”的表演,估计要等到明年1月15日开元女排主场迎战八一队的比赛。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