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北伦敦德比决定冠军走向 小法称克服心障必胜

字号:T|T

英格兰部分地区仍然大雪纷飞,本周,又有比赛被“冰封”了。昨日是西方的“节礼日”,截至北京时间昨晚,布莱克本与利物浦,埃弗顿和伯明翰之间的比赛已经取消。而尽管应该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进行的,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的这场北伦敦德比能否正常举行仍然是未知数,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周一的伦敦多云,无降雪,算是个好消息。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表示,这是球队本赛季争夺英超冠军的决定性一战,成败就在此一举。正如教授所言,这一战的关键程度已经超越了单单的北伦敦德比,超越了这两支球队的历史恩怨,这一仗,很可能在联赛半程之际决定最终的争冠座次。目前,英超前四名积分紧咬,曼联少赛一场以34分领先,阿森纳、切尔西同为17场,阿森纳32分列第二,而曼城多赛一场与切尔西同积31分。所以,这一场比赛,阿森纳和切尔西谁都输不起。

包括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切尔西已经四轮不胜了,士气较为低落。加上日前又宣布,上赛季俱乐部亏损4000万英镑,冬季转会也不能补充阵容,更是令切尔西上下大为恼火,尤其是主教练安切洛蒂。但是也有好消息传出,阵中悍将兰帕德、埃辛和特里宣告伤愈,这也让蓝军多少有点底气。右后卫,阿森纳旧将阿什利·科尔就放话:“我们有很多重量级的球员回归,这会带给我们极大的振作。上赛季我们在客场3:0击败了阿森纳,希望这次也能有出色表现。”

阿森纳尽管上一轮客场0:1败给曼联让出榜首位置,但是最近5场比赛拿下4场。枪手们自然也不会示弱,对于面对曼联和切尔西的近18场比赛,阿森纳仅仅取胜三场的质疑,队长法布雷加斯表示这只是心理问题,他说,面对这些强劲对手,可能是“心理上显得过分惧怕”,才导致了这个结果。这种说法自然得到了温格的强力支持,他呼吁,年轻的枪手们应该客服心理障碍,相信自己有能力获得冠军,他说:“我们有机会证明,我们在应对曼联和切尔西时的表现,将决定这个赛季的走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