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积分榜首难掩隐忧 夺冠需除四大障碍

2010年12月27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上,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三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 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江苏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1(25比16、25比19、18比25、25比20)力克对手,豪取联赛三连胜,积分榜高居榜首,不过郎家军冲冠路上仍存四大障碍。

恒大女排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客场比赛,对手是老牌劲旅江苏女排,江苏队拥有 惠若琪、陆倩和翟婷丽组成的进攻三叉戟,而此役惠若琪伤病缺席,陆倩也没有主打,江苏队就是凭借翟婷丽的四号位快攻和年轻接应刘沛宜的二号位调整攻,与恒大女排抗衡。即便如此,江苏女排仍然在第三局,在对攻里占得上风,25比18拿下恒大女排,郎家军对上海、山东、江苏三场比赛连续告捷,却每场都丢掉一局,这也说明她们还没有绝对优势可言。

首先,恒大女排患上了“外援依赖症”,新赛季恒大队邀请美国名将汤姆-洛根,塞尔维亚重炮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队长维拉万加盟。汤姆-洛根是北京奥运会得分王,今年世锦赛荣膺最佳一传奖,能攻能防技术全面,不但可以通过多变的手法完成致命一击,而且防守完美,为球队创造了不少防反机会,绝对是世界超一流巨星。布拉科切维奇身高1米96,是欧洲最好的强力接应之一,她的到来使得恒大二号位调整攻显著加强,仅从进攻环节看,布拉科切维奇的威慑力还要大过周苏红。然而,恒大女排除了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外亮点不多, 冯坤暂时难复当年之勇,两名副攻尹萌、索玛发挥不稳,主攻周媛受制于身高,自由人尉颖经验不足……

其次,冯坤没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在上个赛季随恒大女排冲A成功后,冯坤便萌生了退意,后来几经考虑,才继续在郎家军征战,期间休息了八个月几乎没碰球,手感也有些生疏。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冯坤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在进攻组织上也出现了很多不到位传球。恒大女排的进攻主要靠布拉科切维奇硬砸,战术快球相对较少,冯坤传给主攻手的球稳定性不够,多次出现倒三角和偏外等失误,导致主攻手难以发力进攻,传给接应的后排进攻也不够精确,与两名副攻手配合的节奏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恒大女排的磨合和默契主要依赖冯坤的组织调度,作为球队组织核心冯坤表现不佳,恒大队便很难打出郎平追求的立体进攻。

再次,恒大女排老队员偏多,板凳深度不够。恒大女排三场比赛主力阵容一成不变,不是郎平排阵缺乏创意,而是球队缺少选择的余地。在主力阵容里冯坤、周媛、索玛、汤姆-洛根都是大龄球员,连续征战后的体能储备是不确定因素。女排联赛是个漫长的征战过程,恒大队尽管现在打的不错,但后边究竟能打成什么样子还很难说,如果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这样的绝对主力出现伤病,球队实力可能会随之下降一个档次。相比于阵容鼎盛的天津、上海、八一,郎平在用人上可谓捉襟见肘。

最后,恒大女排整体配合不可能短期达到化境。恒大队目前主要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和郎平的临场指挥制胜,球队自身的综合实力尚未完全体现,上轮被山东队发球连续卡轮卡了11分,更是彰显这支球队不成熟一面。(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