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圣诞大战就是春晚 > 正文

NBA收视率节节飙升,圣诞大战有望创新高

2010年12月25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热火队近期表现渐入佳境以及新赛季多支球队的优异表现,NBA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眼球,本赛季的转播收视率更是有了大幅度增长。据美联社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电视观众将他们的关注焦点对准了NBA。ESPN和TNT转播的NBA比赛的收视率相比于去年增长了30%。而拥有新三巨头的热火队的比赛相比于上赛季,更是增长了69%。NBA收视率的火火爆也不完全是热火一只球队的功劳,美联社的调查指出,本赛季主要电视台对NBA比赛的转播量同样有大幅度提升,比上赛季增长超过23%。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然夏天时候热火的交易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是现在那个事件的影响力已经过了。当赛季的大幕拉开时,人们关心的不再只是热火队,大家也非常关注马刺队,黄蜂队,尼克斯队,湖人队以及湖人队的死对头凯尔特人。” 的确,ESPN转播的湖人队的比赛收视率增长了58%,凯尔特人增长了56%,尼克斯则增长了36%。

此外,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也吸引了球迷的眼球,转播机构预测收视率有望创历史新高。当天的五场比赛ABC(美国广播公司)将会全程直播。

参加圣诞大战的球队都是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这其中就包括了詹姆斯领军的热火和科比率领的湖人。ESPN资深总监道格-怀特说联盟已经准备好了通过此次转播来吸引大量的NBA球迷和体育迷。

“我们看待圣诞大战就好比是NFL对待感恩节一样,”他说道:“那一天很多人都会呆在家里放松,看看电视,我们认为在这个时间段向球迷们提供精彩的比赛是很不错的选择。”

今年圣诞大战第一场比赛是公牛迎战尼克斯,ESPN将会在中午转播这场比赛,届时这场比赛ESPN还会通过3D技术进行直播。ABC将会在下午两点直播魔术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接下来他们还会直播热火与湖人的比赛。晚上ESPN还会直播掘金和雷霆还有开拓者和勇士之间的比赛作为圣诞大战的收尾。

“在圣诞节这天我们安排了很精彩的对决,”怀特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在球迷面前好好展示一下NBA的精彩之处。”

ESPN希望能够继续由圣诞大战开始保持高收视率,ESPN今年的收视开局是即2003-04赛季后最好的一次,26场比赛约平均有209万观众收看,同比增长了36%。怀特说,ESPN网的NBA主页访问量上涨了26%,页面浏览量上涨了17%,视频点击率上涨了10%。“总体来说,本赛季由于转播NBA的比赛,我们网站的点击率增加了很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