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圣诞大战就是春晚 > 正文

圣诞大战新老两代聚一堂 新生力量抢班已毕露

2010年12月26日18:4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无论是OK组合的恩怨情仇,还是23对24的华山论剑,抑或是03白金双雄的火星撞地球,圣诞大战从未缺乏噱头。不同于全明星这种纯粹娱乐性质的比赛,圣诞大战还是一场战绩与噱头同在的常规赛,这种备受关注的比赛往往能左右一个球队接下来的士气,它的不可失败性和荷枪实弹性也往往使比赛更加激烈。今年新三巨头做客洛杉矶挑战卫冕冠军,历年的最佳男主角们终于在一场比赛中聚齐了,一场同时拥有韦德詹姆斯科比的比赛势必将会挑战你的想象力极限。

除了这道饕餮主食,今年的圣诞夜也新增了一些锦上添花的特色菜品。雷霆掘金的西北封王之争,公牛尼克斯的东部列强之战,以及凯尔特人和魔术的强强对话,同样是精彩绝伦,不可错过。公牛雷霆两支队伍能得到上镜圣诞大战机会要归功于他们领军人物罗斯,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初生牛犊的三个人不过都刚到23岁,但他们已经成为圣诞大战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先说07年的榜眼,凯文杜兰特。联盟近5年得分王,韦德詹姆斯科比这三个人拿了4个,剩下的一个便是被杜兰特夺去了。本赛季进行到现在,他依然领跑得分榜,很有可能卫冕分王。这位雷霆领袖不但身高臂长,弹跳惊人,投篮的手感更是出奇的柔和,得分方式全面的他更是率领梦九队勇夺世锦赛金牌,拿下世锦赛决赛MVP。

单凭杜兰特雷霆不可能发生如此巨大的飞跃,零八年的新秀韦斯布鲁克对雷霆实力提升的作用同样不可忽略。韦斯布鲁克是零八年选秀的第四名,当年的状元是如今公牛的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罗斯和韦斯布鲁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是进攻性控卫的他们同样突破犀利,弹跳惊人,唯一让人诟病是他们的投篮。经过了世锦赛的洗礼,韦斯布鲁克和德里克罗斯的外线投篮都不约而同的准了起来,甚至连投篮姿势都十分的相似,不知道这是因为梦九队中有高人指点还是他们自己刻苦训练的成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外线的投篮将会使他们变得难以阻挡。这个两人的淬火重生让他们的球队在新赛季焕然一新,雷霆现在排名西部第四,公牛更是超越魔术成为东部第三,大有窜班夺权之势。

公牛要窜班,必须要逾越凯尔特人这座大山。说到凯尔特人,就不得不提他们的当家控卫拉加隆多。这位06年第二十一顺位的新秀经过了四个赛季的淬炼,本赛季终于开始爆发。他先是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单场刷出24次助攻打破凯尔特人队史记录,接着又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拿下17次助攻,开季前四场比赛累计67次助攻,打破由斯托克顿和“魔术师”约翰逊所保持的NBA开赛前4场65次的助攻纪录。与现役球员的横向比较已经衬托不出他场均13.8次助攻的伟大。另外,这位助攻妖人在“三双”方面的造诣在联盟同样屈指可数,本赛季凯尔特人在他的带领下稳坐东部第一把交易。

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96黄金一代金枪不倒的科比本赛季已略显老态,03白金一代的中流砥柱稍显单调,但值得欣慰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凯文-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德里克-罗斯,拉加-朗多这些后起之秀已经锋芒毕露,相信不久的未来,这些新生力量将会接过前辈们旗帜,登上圣诞大战的主舞台。(神医小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