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圣诞大战就是春晚 > 正文

青年时报:圣诞大战就像年初一加班

2010年12月26日18:35青年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年初一让你上班,还不发加班工资,你会乐意接受吗?对于即将在明天凌晨出战的“詹姆斯们”、“科比们”来说,圣诞大战就是这么一件苦差事。圣诞节?可不就是美国人的大年初一么!

往年,球星们还能微笑着面对现实,毕竟能上一次全美直播,也算是荣誉。但今年,球员们却怨声载道,詹姆斯率先站出来抱怨圣诞大战的安排不合时宜,而湖人主帅杰克逊也公开质疑圣诞大战存在的必要。或许在他们心里,在圣诞节加班一点都不快乐。

圣诞大战成了赚钱良机

圣诞大战这个词诞生于1947年。当时的NBA还只是一个叫做美国篮球协会(BAA)的小联盟。两年之后,BAA才和全美篮球联盟(NBL)合并,创造出了NBA联赛。从某种程度上说,圣诞大战的历史甚至比NBA更长。

不过随着NBA的迅猛发展,圣诞大战越来越商业化。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眼里,圣诞大战就等于金钱利益。无数广告商挤破头,想在一年一度的黄金时间里露把脸。“我知道联盟和电视机构有合约,我们不能抱怨太多。但是,要是我能够决定,我希望我们能够得到5天的假期。”魔术主帅大范甘迪在去年就抱怨道。此外,圣诞大战还是个可以炒出高票房的比赛,举个简单的例子,今年湖人和热火的比赛平均票价达到了893美元,而有的票价甚至被黄牛炒到了1万美元。

往年,圣诞大战最多安排3场比赛,但从2008年开始,圣诞大战的场次猛增到5场,今年也不例外,湖人、热火、公牛等10支球队将先后登场。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始全美直播,连着五场球,一场打完了紧接着打另一场。球迷是高兴了,但球星们可折腾得够呛。

詹姆斯提议NBA裁军

这样场场都是圣诞大战

“圣诞节那天任何人都不应该打比赛。”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足球队在每年圣诞期间就不会安排比赛,他们在这一天都会休息。圣诞节是一个神圣的节日,对于联盟在圣诞节这天安排比赛的做法我非常不理解。”

禅师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在执教湖人的12个赛季中,禅师已经11次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而他的得意弟子科比也已经出战过13次。相比于杰克逊的模棱两可,詹姆斯就说得更为直白,“我认为圣诞节不该打球,我相信联盟中任何一名球员都希望在圣诞节待在家里,好好陪陪家人。圣诞节从来不是用来工作的。”

詹姆斯说这话不仅是过嘴瘾,他还提出了“建议”:如果联盟能够“裁军”,每支球队都拥有三四位全明星球员,那么日后的NBA比赛场场都会像如今的“圣诞大餐”一样具有娱乐性。“把目前联盟中个别弱旅中的高手摘出来,让他们加盟另外一支球队,那么那支球队就可能非常出色,这样做对联盟有益无害。”詹姆斯说。

也难怪詹姆斯不满,想想人家火箭在圣诞节连放三天大假,自己却要和湖人死磕,换谁心里都会不太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