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圣诞大战就是春晚 > 正文

深圳晶报:NBA圣诞大餐 吃得就是明星

字号:T|T

在美国,圣诞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大人们忙着挂彩灯挂铃铛,小孩子忙着拆礼物。但对于科比詹姆斯皮尔斯霍华德这些明星来说,他们可没有这份幸运,他们得忙着上演圣诞大战,用精彩的表演来取悦球迷。在这个意义上来讲,明星们就是球迷们餐桌的大餐,圣诞节吃的就是明星。

湖人VS热火

西部第三

东部第二

6号挑战24号统治

★去年圣诞大战湖人态度不端正输给了骑士,今年他们想认真点了,上一场他们可是在主场惨败给雄鹿的。

★一个收着力的科比与急欲证明自己的三巨头,谁会成为这个大舞台上最耀眼的那颗星呢?

“小皇帝”詹姆斯和“小飞侠”科比,这对联盟最当红的巨星,虽然无缘在总决赛中会师,但不经意间已经成了圣诞大战中的两大主角。

上个赛季,还是骑士23号与湖人24号的对决,本赛季,詹姆斯换了东家,球衣也由23号变成了6号,于是,圣诞大战也变成了6号VS24号的对决。谁也想不到,上赛季的圣诞大战,詹姆斯和奥尼尔联手,大闹斯台普斯,并捎走了一场胜利。

本赛季,詹姆斯身边有了威德和波什相助,热火三巨头风头正劲,在过去13场中赢了12场。虽然挟裹着北风前来挑战,在气势上詹姆斯和他的热火更胜一筹。事实上,詹姆斯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一直将科比作为追赶的目标,他连连打破着科比的纪录,凡是带着“最年轻”帽子的纪录,几乎都写上了詹姆斯的名字。不过,科比手上戴着5枚金光闪闪的总冠军戒指,詹姆斯却两手空空,这也是詹姆斯宁愿舍弃为之奋斗七年的骑士而转投热火的原因。在这里,他身边有威德和波什,在未来的若干年里,他也有希望追上并赶超科比,成为总冠军的常客。今年是詹姆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第一年,圣诞大战,对热火和詹姆斯来说,是击倒卫冕冠军和科比的首次演习。

跟詹姆斯不一样,科比在过去15个赛季里,打了13次圣诞大战。虽然在上一场湖人主场被雄鹿队击败,科比也被身高仅1米65的博伊金斯缠得怒发冲冠,连吃两次技犯被罚出场外,但这不是真正的科比。真正的科比是,面对的对手愈强,他愈能爆发出全部的能量,打热火时科比爆发你千万不要意外。

这场世人瞩目的圣诞大战,科比和詹姆斯势必成为重点盯防的对象。对湖人来说,他们有联盟中最强壮的防守球员阿泰斯特,詹姆斯将会是他全场重点“照顾”的对象;对热火来说,詹姆斯很有可能亲自担负起防守科比的任务,与对手相比,他身高和体重均占据优势。这时候,湖人加索尔的发挥至关重要,与他对位的波什相对偏软,加索尔有可能在缺少大个子的热火内线予取予求;热火队的威德从来就是一个以冲击对方篮筐为己任的“闪电侠”,在得分方面他和詹姆斯的能力不分伯仲,当詹姆斯专注于防守时,他旺盛的攻击力,湖人恐怕没有谁能够独自抵挡得了的。

魔术VS凯尔特人

东部第五

东部第一

★凯尔特人的连胜势头惊人,目前他们拥有的14连胜已是本赛季纪录,他们延续纪录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魔术近来重新变了个魔术,昨天刚刚把联盟老大马刺干掉,也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明天他们想干掉东部老大!

“霍兽”双拳敌群狼

由于圣诞大战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决定好了的,于是,魔术和凯尔特人这对东部决赛的对手在圣诞大战中再次相遇了。是魔术队要报上赛季东部决赛输球的一箭之仇呢,还是凯尔特人将连胜场次延续到第15场?

上个赛季,魔术和凯尔特人曾经是东部决赛的对手,但时过境迁,一年之后,凯尔特人在东部一枝独秀,魔术队却掉到了前四名开外。说到魔术队的改变,谁也想不到,战术打法没有变化,球员还是那拨球员,可是,上赛季让联盟为之惊叹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外围球员如同打铁一样浪费着机会,魔术队也由东部老大滑落到东南赛区的第三位和东部排名的第五位。于是,一场大交易发生了,魔术队送出了刘易斯和卡特等旧部,换来了阿里纳斯、理查德森和特科格鲁等人,但新人的加盟能否适应现在的体系,这场圣诞大战刚好是试金石。

凯尔特人不像热火三巨头一样存在磨合问题,也不像魔术队一样进行过大交易。在东部联盟,凯尔特人打出了最好的开局,在上一场击败76人之后长驱14连胜。如果击败魔术取得15连胜,由于后面的对手相对不强,绿衫军很可能带着17连胜迎接新年的曙光。

凯尔特人有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魔术队有“魔兽”霍华德,这场比赛将上演现代版“三英战吕布”的故事。是主场作战的吕布留住胜利,还是客场作战的“三英”挑战成功,圣诞一战见分晓。

尼克斯VS公牛

东部第六

东部第三

★斯塔德迈尔似乎一个人就将尼克斯提高了一个档次,不过在更高的层面上,大家想看看纽约的球队到底发生了多大变化。

★公牛本赛季由罗斯带头,掀起了青春风暴,他们不缺实力,更有激情,打破东部原有格局,就看他们的!

篮球圣地

青春风暴

谁也想不到,过去曾作为鱼腩代表的尼克斯队也被选入了圣诞大战,被称为篮坛圣地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终于可以在圣诞大战中闪亮登场了。

这一切得感谢“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加盟。作为德安东尼最重要的战术棋子,能跑善蹦的小斯来到纽约后,并没有“水土不服”,相反,他连续9场比赛拿下30+,带领尼克斯队以17胜1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六,改变了尼克斯队一贯的鱼腩形象,小斯也被纽约人视为城市英雄。

与小斯相比,2008年的状元罗斯本赛季在东部大放异彩,平均每场拿下24.3分和8.4次助攻,带领18胜9负的公牛队跻身东部前三。从明星等级来看,罗斯已经具备了全明星赛东部先发的绝对实力,如果他今年以东部全明星身份亮相洛杉矶,你千万不要奇怪。

作为圣诞大战的序幕,尼克斯VS公牛的这场比赛被看作一场垫场赛,也是除凯尔特人和魔术之外,又一场高水平的东部对决。小斯VS罗斯,与其说是东部两支球队崛起的宣言之战,不如说更像是一场新锐力量的青春对决。在此,你不得不佩服联盟的眼光,难道早在赛季开打之前,他们已经看出了公牛和尼克斯的潜力,还是他们早将宝押在了罗斯和小斯的身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