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皇帝一数据载史册 用行动回击科比言论

2010年12月26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迎来圣诞日的比赛,在今天总共有五场比赛进行,最终迈阿密热火客场轻取洛杉矶湖人赢得了圣诞大战的胜利,而奥兰多魔术俄克拉荷马雷霆也分别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和丹佛掘金,诸多球员均有相当出色的表现。在今天的MVP评选中,热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凭借他的全面发挥最终力压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和勇士的蒙塔-埃利斯,成为本日的MVP。

对于詹姆斯而言,今天是他职业生涯中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在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的焦点战中,这位超级巨星全场14投8中6罚全中砍下了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圣诞夜的三双。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31次三双和他NBA生涯总计的第37次三双,他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又一次展现出了其令人惊讶的实力,让球迷最深层次的感到了他的伟大和强势。

也许很多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科比-布莱恩特谈到圣诞大战时说起,当时科比表示和热火的比赛“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还声称只有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对决才会让他们兴奋。那时候湖人的战绩还在西部联盟中与圣安东尼奥马刺并驾齐驱,而热火则陷入到胜率只是略搞高过五成的尴尬局面,双方之间的胜场数相差了五六个,两队的级别看上去确实不在同一档次上。对于詹姆斯来说,他虽然可能不会公开指责科比的言论,但是肯定会暗下决心记住一些事情。

不过就好像在嘲讽科比的言论一般,自那之后热火的表现越发出色,而确定以詹姆斯为绝对核心的这支球队也变得空前团结,每个人都在比赛各司其职。随着今天热火击败湖人,这支球队也在球队战绩上正式超越了对手,将科比当时轻视的言论全数奉还。詹姆斯在这当中发挥出的作用,自然也无需特意阐明。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詹姆斯打出的“25+10+10+4”的数据实际上最近25年中只有五人在13场比赛中做到,而詹姆斯一人就做到了4次,在这方面和克里斯-保罗并驾齐驱,位列联盟之首。

行动是回击一些言论的最好的武器,而詹姆斯今天做到了这一点。继去年骑士客场痛击湖人之后,詹姆斯今天又和热火在这里让科比和卫冕冠军蒙羞。(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