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雷霆帮杜兰特卖鞋 梦之队战术遭盗用

2010年12月26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雷霆以114-106击败掘金,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解说了这场比赛,他认为雷霆是使用世锦赛美国队的战术击败了缺兵少将的掘金——

雷霆球员大部分都穿上了黄色的战靴,张卫平透露,“今天雷霆球员都是给杜兰特捧场,因为这个鞋子是杜兰特的第三代专属战靴。”

比赛开始的时候,双方命中率都很高,张卫平点评道,“一开局双方成功率非常高,但是雷霆先出现了命中率的下降。凡是一站住打球,命中率都会下降。如果人动球动,命中率就高。”

首节掘金曾落后5分,但是他们立即抛出了“小快灵阵容”反超比分。张卫平说道,“掘金换上哈灵顿和劳森之后,迅速反超比分。暂停之后,就是比卢普斯和内内两个人打。掘金这个阵容是很强的,劳森控球,让比卢普斯去攻。第一节掘金是靠比卢普斯和内内,第二节则是靠劳森。雷霆怎么防劳森是大问题,防不住他的突破,掘金的进攻都是从劳森的突破开始的。根据统计,发动进攻最多的是从突破开始,突破能上篮就上篮,上不了篮还可以分球;发动进攻第二多的战术才是空切。”

上半场两队比分紧咬,张卫平表示,“打客场最需要注意的两点,一是命中率高,二是减少失误。掘金做到了第一点,却没能做到第二点,所以比分仍然焦灼着。”

下半场杜兰特曾连续砍分,率领雷霆反超比分,张卫平分析道,“杜兰特的后撤步后仰跳投,根本没法防,他个子又高,手臂又长,再加上后仰,防守人最多摸到杜兰特胳膊肘,对他的投篮根本没影响。雷霆追分的时候,主要是利用掘金的失误和杜兰特的连续得分。雷霆打法像土耳其世锦赛的美国梦之队,美国队就是完全靠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雷克。到了第四节,掘金非常需要得分的时候,由于没有安东尼,他们没有稳定的攻击点,最终被拉开比分,输掉了这场圣诞大战。”

张卫平还对很多球员不喜欢打圣诞大战做出了点评,“以湖人杰克逊做例子,他做教练已经18个圣诞节打比赛了,他做队员的时候还有10次打圣诞大战,这40多年他打了28次圣诞节比赛。美国的圣诞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而杰克逊,包括其他一些巨星在圣诞节仍然不能与家人团聚,这是球员、教练不喜欢圣诞节比赛的原因。”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