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坚称未与恒大签约 姜宁:转会事我不清楚

2010年12月26日09:49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张琳芃、冯潇霆、杨君和姜宁等四名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加盟。不过只有冯潇霆和杨君两位新援身着恒大队球衣出席了发布会,而姜宁和张琳芃两位现役国脚均未露面,恒大给出的解释是“两人因国家队要求集训期间不得参与活动而不能前来”。有意思的是,中能方面至今仍然简称还未就姜宁转会一事与恒大签署合同,而青岛国脚虽然人已在恒大俱乐部,可是对自己有了新东家依然闪烁其词,“我转没转会恒大你得问两家俱乐部,我真的不清楚。”

恒大高调宣布姜宁加盟

昨天下午三点,中超新军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援见面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主帅李章洙携新人冯潇霆和杨君出席了发布会,国脚张琳芃和姜宁则因国家队要求集训期间不得参与活动而未能现身。刘永灼先生代表恒大俱乐部正式宣布四名国脚加盟,并透露恒大内援的引进暂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是外援的引进。当被问到在引援上投入多大资金时,刘永灼否认了之前的天价外援策略,“我们是职业俱乐部,不是印钞厂,所有的球员引进都是经过市场情况及俱乐部研究决定的。”当被问到如何管理队内大牌这个问题时,李章洙答道,“中超有大牌球员吗?在我眼里,没有大牌小牌的区别,恒大里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球员和教练磨合好,通过双方的努力,取得理想的结果。”

中能至今坚称还未签约

昨晚七点,记者就恒大宣布姜宁加盟一事采访了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他的回答令人意外,“对于恒大今天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姜宁加盟,我也是刚知道,不过我们和恒大还没有就姜宁转会的事情达成共识,双方还没有签字。可能是姜宁自己和恒大方面在合同问题上谈好了吧,但我们还是要尽全力挽留。”

于涛告诉记者,“关于姜宁转会的事情,恒大方面热情很高,和我们联系了多次,不过中能方面一直没有拍板,至少我们俱乐部并没有和广州恒大达成协议,毕竟国内球员转会12月31日才开始。” 于涛透露,姜宁确实早就递交了转会申请,“12月初,姜宁在国家队集训时就给俱乐部发回了转会传真,自己希望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一个理由是咱们俱乐部的条件不利于他的伤情恢复,这很正常,我们也非常理解。但俱乐部还是一直对其进行挽留,”目前姜宁与青岛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按照转会新政策,姜宁到明年下半年就会成为自由球员,可以零身价转会,中能俱乐部方面则拿不到一分钱。于涛坦言“强留是留不住的”,“我们还是非常希望姜宁留下的,但是多次挽留,包括许诺大幅加薪,但是都不能打消姜宁转会的想法,再说强扭的瓜不甜,即使留下姜宁的人可是留不住心,新赛季出工不出力对他个人和对俱乐部都不好。”显然,于涛认为姜宁离开青岛已经难以挽回。

是否转会自己竟不清楚

昨晚,记者致电恒大欢迎新援宴会的姜宁时,青岛国脚并不承认自己有了新东家,“这个事情你还是问我们俱乐部,队员转会首先是两家俱乐部谈判,详细的东西也是双方俱乐部在运作,作为队员服从安排。”接着记者问及姜宁何时到恒大报到,“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最终签字,我要等国家队集训结束后先回青岛,不管是留下还是转会,还是要先回家的。”

2010赛季中超联赛姜宁只打了8轮,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大伤并没有影响姜宁的身价,反而受到鲁能、恒大、天津以及国安的抢购。据了解,姜宁拒绝了鲁能的重金相约和御林军腾出位置的承诺,直接投奔联赛新军广州恒大,这和李章洙对姜宁的情有独钟密不可分。据了解,2008年李章洙在国安上任之后,第一个提出购买的球员就是姜宁。李章洙去了广州恒大,他给俱乐部提出的引援名单上第一位的仍然是姜宁。

不过,恒大引进姜宁存在很大风险,自今年5月19日代表国家队出战勒沃库森受伤以后,姜宁伤势一直还在恢复之中,目前膝盖内还有积液,在未来一年内能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还很难说。能否在左前卫以及前锋位置上回报铁帅的信任,一切都要看姜宁下个赛季身体和状态的恢复情况。记者 刘世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