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主帅粉碎禅师传奇 杰克逊为过于轻敌买单

2010年12月26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年度圣诞大战以迈阿密热火客场96-80大胜洛杉矶湖人收场,“禅师”菲尔-杰克逊该为他的轻敌买单,热火菜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则在这个每年的全美大戏上取得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

赛前两大主帅对待比赛态度就完全相反,杰克逊厌倦了每年都要进行圣诞大战,“我真的厌倦了这一切,每年过节,我们都要为全国球迷表演,对湖人来说,这一表演就是要12年太疯狂了。”杰克逊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抱怨圣诞大战的无趣和乏味。而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早早就为圣诞大战做好准备,摩拳擦掌地来迎接此次大考。

比赛当中,斯波尔斯特拉处处比杰克逊处于先机,他每一步都走在禅师之前,战略上处于主动。这位亚裔主教练首先让伊尔戈斯卡斯来做挡拆,让大Z拉出去投篮,比赛当中伊尔戈斯卡斯外线投篮很具有威胁,5投3中得到6分,大Z这样的高大球员在外线投篮对于奥多姆、阿泰来说防守有难度,一旦加索尔随着大Z防出去内线又出现空虚。

热火在防守中是战略性放弃,让阿泰斯特尽情投,也敢赌布雷克,结果布雷克比赛中打铁,五次三分球出手全部不中。防守全部集中在科比和加索尔身上,科比和加索尔进攻当中一共才得到34分,可以说斯波尔斯特拉战术全部取得了胜利。

禅师精力并没有完全放在比赛中,在球队落后时习惯性不叫暂停,拜纳姆、布雷克都没有成为球队关键先生。对比赛不够重视导致了最后失利,赛前杰克逊还居然说,只有科比才会对圣诞大战胜负那么在意。连续两年圣诞大战输球了,杰克逊或许想是以输球方式来抗议圣诞节打球。热火全队准备充分,一上来的防守架势就把湖人全队给吓到了。

经历过11次圣诞大战的杰克逊是对这个节目已经玩腻了,他更会在意这个重大节日该和湖人老板的女儿也就是自己的女友珍妮如何度过,而斯波尔斯特拉不同,他需要胜利,他需要去征服。从比赛中,热火主帅从未放松下来过的表情和杰克逊在场边的悠然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胜负对谁意义更为重要。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