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圣诞大战 > 正文

于嘉:科比最擅长“钻” 他投出篮球的香蕉球

2010年12月26日09: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陆续上演,洛杉矶湖人主场对阵迈阿密热火。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于嘉(微博)担任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于嘉表示科比最厉害之处就是善于往篮下“钻”,而他那记接近零角度的擦板进球很像足球场上的香蕉球——

在首节进行到7分09秒时,詹姆斯在左翼接球准备进攻,结果科比在防守时将他推倒。于嘉点评到:“科比能推倒詹姆斯,这真有点意思。湖人对詹姆斯的防守很紧啊,尽量不给他突破空间。当然,热火也不能把科比放到内线,因为科比最有利的优势就是‘钻’。”

在首节进行到6分28秒时,韦德从右翼突破到篮下,然后分球给从左翼跟上的波什。波什接球后巴恩斯前来封堵,但他依旧用左手完成单手批扣。于嘉点评到:“哇,力劈华山。韦德这突破就像过梅花桩,波什这记暴扣太霸道了,应该能把还有点(通宵看球)迷糊的球迷给扣醒吧。”

在第二节进行到4分24秒时,科比在左翼高难度擦板进球。于嘉感叹到:“唔~~~,好难~~,这球好难啊。这几乎是零角度的擦板,当你在零角度的时候,是不可能投出擦板进球的。这有点像足球场上的香蕉球(弧线球),或者说是勺子点球,能投进也就这么一回事了。”

湖人在第三节结束时以64-75落后,但他们在第三节末打出了士气,对此于嘉点评到:“虽然现在的分差还是两位数,但是湖人展现出了追分势头。可以说比赛仍然还有很大的悬念,就像今天的圣诞大宴的前两场比赛,公牛和凯尔特人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但是最后他们都输了。”

最终热火以96-80击败湖人,赛后于嘉说到:“从这个比分来看,似乎是湖人少打了一节。输掉了这场比赛的湖人多少有些落幕,不过这才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可以说输掉这场比赛对湖人来说没多大的影响,特别是争夺总冠军的气势上。在赛季更深入之后,才能见真实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