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已有当年公牛神韵 迈阿密王朝露出曙光

2010年12月26日0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迈阿密热火在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迈阿密三巨头携手砍下69分,热火以96-80力擒湖人

迈阿密军团能够打造属于他们的王朝吗?三巨头才华横溢,如果比拼天赋,热火在天才云集的NBA也是出类拔萃,但他们仍遭到众多质疑。内线乏力被认为是热火的软肋,三巨头的豪华配置,似乎难以遮掩篮下无猛将的短板。

热火的内线缺陷主要体现在没有一名攻守兼备的大个子,但这真的能够成为热火的死穴吗?如果翻看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时期的球员名单,你也找不到一位能攻同时擅守的全能内线杀器,但公牛依旧笑傲联盟,如今的热火已有当年公牛的神韵。

昔日的那支公牛,内线主要工作是防守,罗德曼承包了抢篮板和死磕对方篮下一号战将的任务。公牛内线球员进攻杀伤力有限,但他们能够靠罗德曼封锁对方的内线杀手,当年的四大中锋也奈何不了公牛。热火拥有大Z和丹皮尔,大Z有身高,是天然的篮下屏障。丹皮尔是典型的防守蓝领,脏活累活大包大揽。今日与湖人一战,热火成功冻结加索尔,令西班牙天王出现首节7投0中的尴尬情况,热火粉碎了湖人的内线攻势。

热火在侧翼是韦德和詹姆斯搭档,韦德是攻击型后卫,詹姆斯则是全能前锋,这对组合颇有当年乔丹携手皮蓬的风采。韦德此役带伤上阵贡献18分和6次助攻,詹姆斯则交出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韦德和詹姆斯的进攻威力毋庸置疑,他们的防守水平同样不容小觑。韦德和詹姆斯联手在外线实施压迫,从第一道防线开始封堵对手,这是热火的防守利器。本场比赛,在韦德和詹姆斯的联手封堵下,科比16投6中只拿到17分。韦德和詹姆斯脚下灵活,能够有效参与低位协防。今天热火破解湖人内线进攻,韦德和詹姆斯功不可没。公牛当年统治联盟,内外呼应的防守链条是法宝,如今的热火不输给前辈。

韦德和詹姆斯扮演乔丹和皮蓬的战术角色,大Z和丹皮尔承担内线防守重任,大Z还有一手漂亮的中投,热火已经初具当年公牛的风格。不要忘了,热火还拥有波什。波什此役砍下24分和13个篮板,他能里能外的全面进攻技术,丰富了热火的攻击套路。公牛当年拥有库科奇,波什堪称库科奇的加强版。(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