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三双抢断破千 热火痛击湖人扬威圣诞大战

2010年12月26日08: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三双抢断破千 热火痛击湖人扬威圣诞大战

圣诞大战科比詹姆斯激情对碰【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湖人主场以80-96惨败热火,连续第二年输掉圣诞大战,同时这也是科比连续两年在圣诞大战中输给詹姆斯。飞侠全场16投6中仅17分6篮板7助攻,而詹姆斯则一口气砍下27分11篮板10助攻,完成三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1次三双。

詹姆斯27分11篮板10助攻4抢断,不仅拿到三双,职业生涯抢断也达到1002次,突破千次大关。波什24分13篮板,韦德18分5篮板6助攻,查尔莫斯13分。湖人方面科比17分6篮板7助攻,加索尔17分8篮板,奥多姆14分9篮板,布朗10分。

科比加索尔合计11中0

湖人有一个很好的开局,比赛刚打10秒科比就与奥多姆完成连线,后者空中接力得手,随后主队一鼓作气打出8-2的开局。但热火不甘示弱,波什劈扣打三分成功后,比分已经变成7-8,詹姆斯外线又中三分,客队10-8反超。首节还剩5分37秒巴恩斯上篮得手后,湖人5分多钟时间内一分未得,热火则趁势将比分拉开,尽管拜纳姆替补上场后连得4分总算稍稍挽回湖人的颓势,只是首节结束前詹姆斯压哨命中,热火反客为主以20-14领先。科比与加索尔浑浑噩噩,第一节合计11投0中。

飞侠叫板裁判领技术犯规

次节开打热火依然占据上风,不过科比算是找到手感,他接奥多姆直塞后单手劈扣命中,随后又给布朗送出助攻。不过客队仍占尽优势,韦德跳起分球助攻查尔莫斯,后者三分命中后,热火已经以33-20遥遥领先。尽管湖人奋力反击,只是比赛局势始终被三巨头牢牢掌握,哥仨半场合计已经拿到39分,相反科比则因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而阿泰斯特与詹姆斯在半场结束前也在篮下扭成一团,结果各自领到技犯。科比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将半场比分定格在38-47,湖人落后。

詹姆斯准三双痛击湖人

易地再战科比连得5分,比分被追到45-51。然而湖人此后莫名其妙的开始各自为战,费舍尔强行给加索尔吊球被断,奥多姆个人逞能强行上篮也未能命中。虽然阿泰此后正面投中三分,但热火却已经将比赛局势完全掌控在手中,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后,客队以66-50遥遥领先。阿泰随后抢断詹姆斯后还莫名其妙的把球运到自己脚上……尽管三节战罢前湖人将分差追近一些,但仍以64-75落后。詹姆斯三节战罢后个人已经拿到21分9篮板8助攻,逼近三双。

热火半节解决战斗,詹姆斯三双

末节开打奥多姆率先上篮得手,随后布朗又投中三分,69-77。湖人反扑在望?只是查尔莫斯和詹姆斯随后带队轰出9-0的高潮,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科比随后两罚一中,但琼斯底线再中三分,湖人彻底缴枪。比赛结束前4分19秒,詹姆斯助攻丹皮尔,完成三双。

(杨威利)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