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侯逸凡加冕最年轻世界棋后

2010年12月26日07:02长江商报
字号:T|T

侯逸凡加冕最年轻世界棋后

侯逸凡加冕棋后。

现在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3时,在土耳其安塔基亚进行的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结束了紧张激烈的决赛快棋加赛。16岁的中国棋手侯逸凡在快棋加赛中战胜队友阮露斐,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3位世界冠军,同时也是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

  来自江苏兴化的侯逸凡也是中国的第四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此前谢军、诸宸和许昱华都曾获此殊荣。这也是继2000年谢军、秦侃滢包揽世锦赛冠亚军之后,中国棋手再次将世锦赛金、银牌同时收入囊中。中国棋手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有四人进入八强,三人晋级半决赛。

  侯逸凡之前在慢棋只需和棋的情况下,发挥失常而告负,被阮露斐拖入了快棋加赛。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二次经由快棋加赛方式角逐棋后头衔。

  按照规定,双方将先进行四盘25分钟快棋。如果打平,则再加赛两盘5分钟快棋赛。如果还是未分胜负,将通过残酷的突然死亡快棋赛决出优胜者。

  显然,侯逸凡在经历痛苦失利后,及时调整了状态。最后的快棋加赛,侯逸凡整体发挥相当不错。面对以快棋见长的阮露斐,侯逸凡在四盘25分钟快棋中都占据了优势,并最终取得2胜2和,实现了自己的棋后梦想,同时也终结了阮露斐在本届世锦赛上连续5轮加赛快棋不败的惊人纪录。本报综合

  盼望多年的那个梦想,今晚终于实现了。激动之余,我得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侯逸凡赛后有着一颗感恩的心。

  “小侯的棋经过这些年大赛不断的锤炼越来越成熟,看到她在这届世锦赛里的表现,我感到谢军形容她的一句话太贴切了,侯逸凡就是为棋而生。她有着超出年龄的控制力。我由衷为她高兴,她的路还很长很长,祝贺并祝福她!”

  国象女队教练许昱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