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圣诞大餐 热火 vs 湖人

2010年12月26日07:02长江商报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本报讯(记者 付恺)回顾近几年NBA圣诞大战,恐怕当属今年卫冕冠军湖人热火最给力。今早6点,科比领军的湖人,将同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超级三巨头的热火展开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作为两支夺冠大热门,本场比赛除了有总决赛气息外,代表新生代领袖的詹姆斯和韦德,同联盟老牌第一人科比之间的巅峰对决,是为何NBA安排这场比赛为圣诞大战的关键原因。

  【招牌】

  科比vs三巨头

  英雄惜英雄,为了圣诞大战,韦德宁可养伤错过对太阳的比赛,也要带伤叫板意欲三连冠的湖人。

  “尽管不能恢复100%,但我不想坐在板凳上看这场比赛,我希望上场,我们要以整齐的阵容面对他们。”韦德谈起湖人,总会感触良多,毕竟,在过去几个赛季,热火面对湖人,总是以弱者的身份自居,尽管韦德拿出十八般武艺,但整体实力强大的湖人往往笑到最后。当然,韦德的感受,身处骑士期间的詹姆斯以及沦落在猛龙时期的波什,自然而然也是体会过的。由此韦德才会感叹道:“这是我首次以强队的身份,去面对湖人,感觉很好,再也不用自我安慰说将分差拉近点就打得很好了。”

  虽说现在湖人21胜8负名列西部第三,排名没有22胜9负名列东部第二的热火抢眼,但是科比打硬战就出彩的惯例,提升了湖人赢球的筹码。而且科比作为球队领袖,其融入到全队攻防体系的默契以及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是目前还在磨合阶段的三巨头所无法比拟的。

  因此科比如何在保持高效进攻的同时,带动全队的进攻,从而对抗三巨头大刀阔斧般的单打独斗,将是本场比赛的招牌菜。

  【配菜】

  阿泰和加索尔抢戏

  焦点之战,焦点球星必然会被重点照顾。比赛还未开始,以防守强悍著称的阿泰斯特,就放出话来要在比赛中惹怒詹姆斯影响后者状态,而不出意外,詹姆斯和韦德也将轮换防守科比。

  虽说科比和三巨头之间的表现将会决定两队胜负走向,但是不能忘记这是一场豪门对决,两支球队跑龙套的角色放在其他球队,也都是硬角色,特别是湖人。加索尔目前是湖人的篮板王和盖帽王,同时场均19.6分仅屈居科比之后。所以在内线如果波什不能限制住加索尔,那么搭配上一个时不时爆发的奥多姆,即便热火外线詹姆斯和韦德两挺重机枪火力十足,但十有八九还是会吃亏。

  同样,阿泰斯特的表现也将是决定本场比赛胜利天平偏向何方的因素之一。阿泰的价值在于防守,所以不用去搭理他在本场比赛中得分有多少,只用关注他在防守詹姆斯的时候,能否真如赛前所言,使出浑身解数激怒后者,使得三巨头缺了一个重要的大脑。毕竟,如果让詹姆斯情绪失控表现受限,那么面对强大的湖人,热火赢球希望并不大。

  【辅料】

  禅师的心理战术

  可别说,每次重点比赛,禅师杰克逊都会玩一次心理战术,打热火,同样不例外,不过不像以前针对球员,这一次针对的是热火主教练。

  热火12连胜前,杰克逊调侃过坐在火山口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后者位置难保马上要被炒鱿鱼。但是在今日赛前,杰克逊却一改常态,反过来大夸斯波尔斯特拉能力强,将是本赛季最佳教练的获得者。不管杰克逊所说的是真心话还是故意让斯波尔斯特拉飘飘然影响临场指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话已经通过媒体传到后者耳中。而在以往,杰克逊的这种心理战术,屡试不爽,都能让被刺激的对象发挥失常。

  同时,除了杰克逊玩起心理战术外,两支球队也没闲着。在前不久传言热火的大将麦克·米勒差点加盟湖人后,就在昨日,又传出湖人后场定海神针小鱼儿费舍尔,也差点加盟热火。加之传言杰克逊本赛季结束后,将会离开湖人执教热火,这场圣诞大餐还未上桌,其辅料就层出不穷好不精彩。

  (付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