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半场16分成浮云 虎头蛇尾憾失连胜纪录

2010年12月26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重头戏之一凯尔特人客场挑战魔术。这场比赛云集了加内特霍华德皮尔斯、雷-阿伦、奥尼尔和阿里纳斯等众巨星。最终凯尔特人被逆转,78-86不敌魔术,结束14连胜,皮尔斯砍下18分、8个篮板和5助攻。

如果忘却时间和地点,凯尔特人对阵魔术几乎就是场全明星赛。不过在浓重的节日气氛中,两支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求却一样得强烈。凯尔特人希望将连胜纪录延续到15场,而魔术更是不想让主场观众扫兴,而且在经过大交易的动荡之后,他们比凯尔特人更需要胜利。

果然比赛开场,魔术众志成城,霍华德强打得手,特科格鲁连续三分飙中,主队居然以13-0开局。就在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情况下,皮尔斯拯救了凯尔特人,也拯救了这场圣诞大战。在球队连续进攻不中后,皮尔斯持球突破,中距离跳投得手,之后他又助攻加内特内线暴扣。一发不可收拾的皮尔斯彻底接管了比赛,在阿伦中投命中后,皮尔斯强行突破上篮,球进还造成了理查德森的犯规。在短短5分钟里,皮尔斯两次打三分成功,砍下8分和2次助攻,帮助球队回敬了一个15-0的攻势。

如今的皮尔斯虽然速度有所下降,但一到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在进攻端挺身而出,成为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尖刀。08年总决赛,皮尔斯在受伤后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力压科比和湖人夺冠,在他身上,似乎总能发生单骑救主的好戏。最近几场比赛朗多缺阵,皮尔斯在对阵老鹰和步行者两场比赛时送出22次助攻,缓解了球队进攻组织的压力。而本场比赛,皮尔斯又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化解了球队的危机。

皮尔斯首节的表现并没有结束。该节最后一攻,凯尔特人落后2分,又是皮尔斯,他命中压哨三分,帮助球队反超1分,单节轰下11分、5篮板和2助攻。第二节,皮尔斯的状态依旧火热。在重新登场后不久,皮尔斯马上飙中1个三分,之后又是中投命中,连下5分,帮助球队从落后3分到领先2分,并在上半场获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不过皮尔斯的表现有点虎头蛇尾,下半场他的进攻完全没有了上半场的高效,仅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凯尔特人也被魔术反超。但终场前1分钟,把握凯尔特人生死大权的还是皮尔斯,他持球吸引防守,帮助加内特获得罚球机会。但遗憾的是,随着阿伦三不沾以及罗宾逊的失误,凯尔特人最终还是痛失好局,连胜纪录惨遭终止。(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