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圣诞大战见证鲨鱼老去 13次出征奥胖这次最衰

2010年12月26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NBA圣诞大战重头戏之一凯尔特人以78-86不敌魔术,14连胜终止。奥尔尼第13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中,追平了圣诞大战历史出场纪录,此前的纪录由谢伊斯和厄尔-门罗保持,而科比在稍后的比赛中达到这一里程碑。

奥尼尔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或许是联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这并非是他成为圣诞大战宠儿的唯一原因,奥尼尔的幽默、搞怪和极具娱乐性的表演都是球迷乐于在节日气氛中看到的。

但每一名球员都经不起岁月的蹉跎,即使强如奥尼尔,也是如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奥尼尔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在与霍华德的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比赛一开场,奥尼尔就被判防守三秒,让对手获得罚球机会。接下来不到1分半钟,奥尼尔就两次被霍华德造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此时他仅仅抢到了1个篮板。第二节奥尼尔再度登场,打了2分钟被吹第3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半场0分1篮板,是何其得惨淡。

无可否认,奥尼尔确实已经老了,38岁的他没有了昔日的速度、力量和弹跳,也就没有了昔日篮下的统治力,那个充满霸气的鲨鱼已经一去不复返。而圣诞大战就是一部小电影,见证了奥尼尔从稚嫩走向成熟,到登上巅峰,再逐渐衰落的过程。

奥尼尔在1993年首次参加圣诞大战,由于乔丹退役,奥尼尔成为了主角,他砍下20分11篮板,球队仅以2分惜败。1995年,奥尼尔叫板统治者奥拉朱旺,轰下22分、18板和5助攻,带领魔术险胜,这标志着一代内线王者的更迭。之后奥尼尔加盟洛杉矶,参加了1996年圣诞大战,轻松送出26分、16板和5助攻。

从1999年到2009年,奥尼尔所在的球队连续11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中,其中奥尼尔因伤缺席其中2场。在这前9场比赛中,奥尼尔有7场比赛轰下两双,其刀下冤魂包括了邓肯、韦伯、华莱士等一代英雄人物,而且还两次战胜老冤家科比。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圣诞大战,奥尼尔和姚明狭路相逢,尽管他砍下22分、10篮板和3盖帽,但湖人却不敌火箭。

13次出征圣诞大战,今年奥尼尔的表现无疑是最惨的。全场比赛,奥尼尔最多的技术统计就是犯规,而且终场前9分多钟被被罚出场,犯规数居然是得分的3倍,篮板数的6倍。那个昔日的篮下霸主,我们只能在录像带中去找寻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