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总决赛潘晓婷9-7付小芳 夺女子组冠军

2010年12月25日21: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球总决赛潘晓婷9-7付小芳 夺女子组冠军

九球总决赛潘晓婷9-7付小芳问鼎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总决赛收官,在女子组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不负众望,在接连战胜世界冠军 陈思明、韩雨和刘莎莎之后,决赛中再度力挽狂澜,历经16局鏖战以9比7力克新科世界冠军付小芳,摘得总决赛桂冠。

两个月内先后问鼎广州亚运会、美国WPBA总决赛、及国内总决赛,潘晓婷用实力捍卫了自己的女子九球天后地位。

比赛开始,潘晓婷迅速进入状态,并一气呵成三次清台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经验丰富的付小芳见势不妙立即请求暂停。短暂的调整之后,付小芳也渐渐找到手感,利用潘晓婷的失误在第4局扳回一分。

因决赛的开球规则与之前不同,采取胜方开球制,付小芳借此机会展开反攻,再连追三局以4比3反超。但此后潘晓婷稳扎稳打,在没有进攻机会的时候做出高质量防守,逼迫对手解球犯规,逐渐化解了被动局面,在连下四城之后,潘晓婷以7比4领先,距离赛点一步之遥。

随后付小芳没有轻言放弃,竭力将比分迫近至6比7,但关键的第14局,付小芳出现明显失误,潘晓婷抓住机会清台率先拿到赛点。

逼入绝境的付小芳在第15局放手一搏,用2号目标球传下9号球,将总比分追至7比8。第16局双方均背负沉重压力,出杆也屡现失误,关键时刻潘晓婷把握住机会拿下制胜局,从而以总比分9比7险胜付小芳,获得本届总决赛女子组的总冠军。(华奥)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