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老大来京“打酱油” 闵鹿蕾直言签他是赌博

2010年12月25日12:09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老大沦为“酱油男”【点击进入CBA频道】

弗老大沦为“酱油男 【点击进入CBA频道】

要问今年CBA联赛名气最大的外援是谁?毫无疑问,北京首钢队豪掷百万美元请来的弗朗西斯当之无愧。这位当年姚明刚到NBA闯荡时火箭队的“带头大哥”,一直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弗老大”。CBA开打5轮之后,弗朗西斯所在的北京队一口气拿下4连胜,但尴尬的是,“弗老大”在4场比赛中仅得2分,平均上场时间不到3分钟。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怎么一到中国,越看越像“水货”。球迷们不禁要问:“弗老大”,你是来CBA“打酱油”的吗?

一上场就出洋相 老大无奈变看客

弗朗西斯抵达北京时,还没有来得及倒过时差,他就出现在两天后北京队第二场比赛的替补席上。在这场比赛中,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终于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在终场前17秒把弗朗西斯派上场。仅管只是象征性地摸了摸球,但这已经足够点燃全场主队球迷的热情。

第三轮比赛,更多的球迷涌向北京主场,他们坚信可以看到“弗老大”更多的表演。但谁也没想到,他们看到的只是老大的洋相。在这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弗朗西斯打了3分39秒,但除了0分2犯规2失误之外,还摔了4个跟头。能看出来,弗朗西斯很想使出他运球过人的本领,但苦于脚下无根,身体刚刚启动便摔倒在地,看得球迷目瞪口呆。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主教练只能无奈地把这位球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留在板凳上。大部分的时间里,弗朗西斯只能眼巴巴地当一个看客,北京队的4连胜也完全与他无关。难怪球迷们要用流行的“打酱油”一词来形容无所事事的“弗老大”。

举家搬迁来北京 待遇优厚有保障

事实上,弗朗西斯自从2009年1月27日被NBA灰熊队裁掉之后,就轻型做了一名商人。他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主心的一座大楼里开设了一家公司,经营房地产、音乐、服装等业务。虽然每年都嚷嚷着要复出,但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在远离篮球2年之后,会有一个百万美元的合同再次落到他头上,而且还是来自他那曾经的小弟姚明的故乡。

弗朗西斯在北京的生活,早就被热情的东道主安排得妥妥当当。俱乐部为他安排的住所在一个别墅社区里,这个位于北京东直门的高档住宅区,三室一厅的月租金一般在三四万元。和弗朗西斯一起到北京来的还有他的妻子和3个儿子,为此,俱乐部还贴心地将3个孩子安排进了国际幼儿园或小学。不仅如此,俱乐部还专门给“弗老大”配备了一辆商务车,作为他出行的交通工具。

这一切的优待,足以解决弗朗西斯大部分的“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他在北京首钢队所拿到的合同,是一份有保障性的合同。也就是,即使打得再烂,球队也不能轻易借故炒他的“鱿鱼”。对“弗老大”来说,在北京他把自己曾经在休斯敦享受过的巨星待遇又“捞”了回来。

实力名气两重天 球队需要更耐心

从刚到北京时的风光无限,到短短几场比赛之后沦为鸡肋,在这个落差之下,最不是滋味的当属北京首钢队自己。主教练闵鹿蕾就很头疼,他说:“什么时候弗朗西斯能够恢复状态,这很难预测,他真是两年没有训练过了,之前的一个多月可能也没有认真训练,现在我们只能靠比赛来慢慢恢复他的状态。但什么时候能恢复,我也没有底。”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签下他呢?闵鹿蕾说:“当时我们也是赌,认为凭借他的能力,应该能恢复到比赛状态。”话虽如此,但北京队也并非完全没有从弗朗西斯身上获得好处。至少,上赛季成绩奇差的北京队现在一跃成为联赛中关注程度最高的球队,随之而来的主场球市也是好得惊人,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本赛季以来,北京队主场比赛的球票几乎每场都销售一空。”这种火爆场面,放在去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所幸的是,北京队队内现在并不缺人,球队成绩也很好,因此从俱乐部到球迷都应该给“弗老大”更多的耐心。正如很多北京球迷所认为的那样,“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