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前国足大佬携女开房年龄穿帮 揪出改龄门原罪

2010年12月25日09:2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今年中超最闪亮的新人冯仁亮陷入了“被改年龄”的风波。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作出处罚决定:冯仁亮被停赛三场并通报批评,为冯仁亮改年龄的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上海申花被罚2万元。

冯仁亮够无辜。因为改年龄的并非他自己或家长,而是火车头体协。为了让冯仁亮代表火车头体协参加全运会,身份证上出生日期是1988年5月12日的冯仁亮,拿到了注明出生日期1989年1月8日的参赛证。随着火车头队在全运会男足小组赛中被淘汰,所有人都忘了冯仁亮改年龄的事情。

冯仁亮够倒霉。今年上海申花从火车头俱乐部挖来冯仁亮,天赋出色的他得到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的指点,每天都在进步。然而,冯仁亮的进步速度实在太快了,“一不小心”竟然入选国足大名单。亚足联要求中国足协同时上报球员参赛证和身份证,冯仁亮的年龄秘密再也无法隐瞒。

冯仁亮很真诚。年龄改小半年,冯仁亮就有机会入选国奥,各种力量裹挟着小冯,认识并默许了改年龄的诸多好处。事发之后冯仁亮没有狡辩,昨天得知处罚结果后,他表示“我从没有刻意隐瞒年龄,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但是,犯了错误就要付出代价,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我都会承担责任。”

冯仁亮的年龄为何会被改小?这是中国足球圈公开的秘密。改到国奥适龄组,能照顾到多方利益:火车头体协培养出年轻国脚,自然是管理者政绩上光彩一笔;上海申花为国家队输送人才,不仅扬名,还能静候冯仁亮身价提升;中国足协迫切需要冯仁亮这样有能力的球员涌现,因为国奥和国足肩上压着锦标主义的重担……

年龄改来改去,成为中国足球的一条基本游戏规则,冯仁亮绝不是中国足球改年龄的最后一个故事。翻翻旧账,球员改年龄更像是一个笑话集。

1985年中国国少队在世少赛上大放异彩,后来中国足协一名官员爆料,那是因为当时冯志刚、谢育新、曹限东等都是超龄球员。当年申花俱乐部为张玉宁过30岁生日,结果媒体和球迷意外发现,根据秩序册上的资料,张玉宁才27岁。当年还是国奥队员(23岁以下)的李铁,被球迷看到和一名女子走进宾馆,李铁妈妈一不小心说漏嘴,“我们家李铁也是二十五六岁的人了,有个女朋友很正常啊……”

回到冯仁亮事件本身,不少圈内人对他的“暴露”嗤之以鼻。“改半年是很业余的做法,一般是直接改一年、两年或三年,球员生日不变,根本不会穿帮。”一位圈内人士说。

虽然中国足协有测骨龄等测试办法,但在急功近利的政绩足球依旧主导着这项运动的时候,冯仁亮们依旧不可能找到自己真实的生日。只有中国足协从严管理,早日除去体制内的弊端,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