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亚洲杯名单提前曝光 黄博文、周海滨被留队

2010年12月25日10: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国足征战卡塔尔亚洲杯的23人名单提前“被公布”,此前被曝有可能出局的黄博文和周海滨都被留在队中。

  根据亚足联规定,亚洲杯参赛各队的23人名单上报截止时间为本月28日。高洪波在国足与马其顿的热身赛后就宣布已确定了23人名单,并上报中国足协。足协将于本月27日前后正式对外公布这份名单。

  记者了解到,目前可以确定无缘亚洲杯的队员有冯仁亮、韩鹏(微博 博客)、姜宁3位伤号。而买提江、李春郁、于大宝则因不符合球队的战术需要,被高洪波放弃。

  此前媒体纷纷猜测,竞争最激烈的后腰位置将有一到两名球员落选最终的23人名单。但高洪波却将 杨昊、黄博文、于涛、赵旭日和周海滨5名后腰球员全部留下,替补前腰汪嵩也搭上了赴卡的末班车,这也使前卫线上的每个位置都有两三名队员竞争上岗。

  后卫线上,冯潇霆因伤未能入选,给国奥小将李建滨留下了一个中卫名额。门将程月磊和中后场多面手刘建业则成为国足23人名单外的候补人选。亚足联规定,参赛球队在亚洲杯开赛前6小时还可以更换队员,一旦23人中出现伤情,两人将替补出战。

  据了解,国足将于本月31日凌晨从广州直飞多哈,进行亚洲杯赛前最后的备战。

  国足的23人名单如下:门将杨智、曾诚、关震;后卫杜威、荣昊、赵鹏、汪强、李建滨、张琳芃、李学鹏;中场曲波、于海、于汉超、蒿俊闵、周海滨、赵旭日、卓翔、杨昊、黄博文、于涛、汪嵩;前锋郜林、杨旭。(记者王洋)

  (北京日报 王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