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快报:飞侠皇帝争吃圣诞大餐

2010年12月25日10:1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诞节有啥好看的?如果只挑一场比赛,湖人热火的比赛当然是首选,这也是今年NBA圣诞大战的精华。

最强对最强、科比VS詹姆斯,这都是联盟最热卖的“看点”。作为本赛季有望夺标的两支强队,湖人与热火的圣诞大战,可以算做是未来总决赛的一次预演。当然,这也是詹姆斯与科比之间的对决。

当科比碰上詹姆斯,好戏是少不了的。双方13次交手,詹姆斯8胜5负略占上风,场均27.5分、7.2个篮板、7.1次助攻相比科比的25.5分、5.2个篮板、5.1次助攻也是稍胜一筹。

这一次究竟是“小飞侠”扳回一城,还是“皇帝”扩大战果?答案要等比赛打过才知道。

湖人VS 热火

时间:北京时间1月26日6时场地:斯坦普斯球馆

看点:迷你全明星

这一场是斯特恩最有卖点的比赛。科比、加索尔、韦德、詹姆斯、波什……都是全明星球员。考虑到两队已经被当成总决赛最大的热门球队,所以这场比赛谁都不愿意轻易认输。

唯一要忧虑的是,詹姆斯在节日有点工作懈怠,可能不会拼尽全力。

历史

自2004年的12月25日起,联盟毫无意外地安排了三次“圣诞OK对决”。三次都是奥尼尔带领的热火击溃湖人。

如今奥尼尔已经远赴波士顿,热火则凑齐了更恐怖的阵容……

声音

“联盟里的任何一位球员,都愿意在家与家人一起过节。”

——詹姆斯谈圣诞大战颇不爽

“我爱圣诞大战。有很多球迷都在期待圣诞大战,它就像是一件礼物。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期待魔术师和伯德,乔丹和尼克斯的精彩对决。能够为球迷送上圣诞大战,这很酷。”

——科比谈圣诞大战很圆滑

金钱对决

湖人本赛季薪金支出高居联盟榜首,薪金总和高达9550万美元。热火本赛季的薪金支出只有6982.8万美元,在联盟里仅仅排名第13位。

数字

1947年,圣诞大战正式诞生。63年过去了,圣诞节这天已经进行了207场比赛。今年,NBA在圣诞节安排了5场比赛,足够吸引球迷的眼光。

45尼克斯是1947年NBA第一次出现圣诞大战的见证者,到现在,他们已经参加过45次圣诞大战,创下了球队圣诞大战次数纪录。

14∶2在所有至少参加过三次圣诞大战的球队之中,开拓者拥有最好的成绩,14胜2负,其中16场比赛中的15场都是在他们的主场进行。

12在现役的球员当中,科比和奥尼尔是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两个人,两个人都是12次。

304在现役球员当中,科比是圣诞大战得分王,总共得到了304分。在参加过的圣诞大战中,科比共命中过10次三分球,出手三分球48次。

排在第二位是大鲨鱼,他总共得到了270分;韦德位列第三,总共得到139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