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王大雷:容貌爱情事业我全有 准备出单曲(图)

2010年12月25日09: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大雷:容貌爱情事业我全有 准备出单曲(图)

王大雷扮圣诞老人

约好的时间,王大雷早到了5分钟。守时是一种美德,提前则是一种稀罕的美德。摄影师却还在路上。三个人被关在门外,王大雷索性席地而坐,开始啃香肠——他没有吃中饭,还带了碗泡面。

寒暄几句,同事刘晓艳赞他脚上那双皮鞋是好货色。他一听立刻眉飞色舞,说是自己四年前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买的。当时一眼看中,价钱都没问就买了下来,至今仍不觉过时。可见也是个念旧之人,至少不喜新厌旧。姗姗来迟的摄影师把我们让进工作室,趁他布置器材设备的时候,王大雷喊着要吃泡面。帮他把那碗辣白菜面泡好递到手上,才吃下去一口却歪着头笑嘻嘻地说:“不对,肯定少放一包调料。”是男孩子的调皮劲儿,故意和你逗着玩。他边吃泡面边回答问题,说话是典型的北方人腔调,有点痞,但是很爽。聊到他微博上写的那些歌词,不少地方都提到了“地狱”,他究竟是怎么看待“地狱”这个概念?大雷眨巴眨巴眼睛说:“咱能不能不说这么深刻的玩意儿?”

这期的拍摄主题是圣诞节,要他来扮演圣诞老人。听说自己要打扮成那副模样,他立刻提出微弱的抗议,不过三言两语就被说服了。淘宝上买来的圣诞树,无论如何拼凑不成照片上的样子。他原本只在一旁咧着嘴乐呵呵地看热闹,看了一会凑近来说:“你们装得不对,应该把树枝分开来,像这样。”又亲自演示了一下,把原先并拢的树枝往外掰,并帮忙把装饰物仔仔细细地吊到圣诞树上去。看上去粗枝大叶的一个人,原来倒也细心。

轮到他穿着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时候,几个人手忙脚乱在一旁帮着拾掇。衣服腰身太大,别上几根大头针,一边叮嘱他,“大雷,不要乱动哦,小心被针头戳到。”王大雷的一张脸极具喜感,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摄影师刚开始还以为他是不小心闭眼,重按了几次快门后再细看,发现人家笑起来眼睛就是这么小。有一张照片需要圣诞老人做甩气球的动作,手长脚长的大雷几次把气球甩出了相机的显示屏外。他头上的那顶帽子也永远戴得歪歪扭扭,几次被摄影师敦促戴正,但随后发现还是这位斜戴圣诞帽的圣诞老人更可爱些。

到了自选服装环节,他欢天喜地地从包里拿出自己那套很HIP-HOP风的装束来。用蓝边的雷朋配搭蓝色的T恤和蓝球鞋,反扣一顶帽子,又挂上了那条非常慑人心魄的链子。这立刻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他也十分得意,旁边的人打趣,这要是根真的钻石挂链就牛了。摄影师给他设计几个动作,他都觉得不中意,索性对人家说:“这样吧,我摆几个动作,你看看。”非常得心应手地拍完这组,又换上了自己偶像罗德曼的91号公牛队球衣背心,问他为什么喜欢罗德曼,他却给出一个很无厘头的答案——“因为他也不会投篮。”那么他大概是想表达人无完人,偶像也会有弱点的意思。

王大雷话不算多,基本上一个问题一句回答,言简意赅。唯独说到他喜欢的HIP-HOP,却很有心得。对我们这些对这种文化一窍不通且充满质疑的人,他耐着性子解释了一通。从为什么嘻哈歌手都喜欢骂脏话出发,“因为这种音乐的发源在美国的贫民区,那里的人们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而对被压迫的生活又有控诉的需要,脏话是一种愤怒的宣泄。”他说,嘻哈不仅仅是饶舌音乐,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甚至是一种信仰。

他也在积极寻找自己歌词的谱曲者,但是问他会不会在职业生涯结束后向乐坛发展,他却斩钉截铁地表示不会。他很明智,他不会把爱好和职业之间的那条分界线模糊掉。在被问到自己是在什么样的心境下构思出那些歌词时,他却不愿多谈。可以从他的回答里看出一种矛盾对立的思绪,一方面他有些不屑,另一方面他又渴望被认同。在拍摄的时候,他问了几遍,“还有没有什么要问的了?拍好照我可就走了啊。歌词什么的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他是有些矛盾的。

专题撰稿本报记者李冰坐在康桥基地的房间内,王大雷下意识地用右手转动着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满打满算,这个出生于1989年的申花门将,到今年不过才刚刚21岁,莫非,他已经做出了走进“围城”的决定?“应该是在明年吧。”对于记者的疑问,王大雷并没有回避,而是大方地承认,自己与那个“她”,已经做好了步入新的人生的准备:“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到了什么时候,就做什么时候的事情。”说这些话的时候,你很难把眼前这个看上去还有些稚嫩的王大雷,跟他嘴里说出的东西画上等号:“就像踢球一样,有些东西,急是急不来的……”

记者: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在你自己看来,应该如何评价呢?算得上成功吗?

王大雷:很难用一个词甚至一句话来形容。上半赛季,我一直打主力,当中有些比赛踢得还可以,但是有些比赛也踢得挺臭,只能说是正常发挥吧。打河南那场比赛受了伤,后来又伤过两次,比赛基本就没怎么打了。从我自己来讲,算不上很满意,但是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关键是在比赛当中,我已经尽力了。

记者:申花队没能拿到联赛冠军,遗憾吗?毕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球队一直保持着夺冠的势头和希望。

王大雷:从情感上来讲,肯定会觉得遗憾,但是理智地来看,在整体实力上,我们跟鲁能泰山队,也确实有差距。别的不说,光是最后一场比赛,看看鲁能队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些什么队员?李金羽、王亮、王永珀、李雷雷,个个都是国字号的队员,而我们呢?本来实力就不如人家,有些人还有自己的想法,怎么打?

记者:2006年,你开始踢中超,到现在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很多人的感觉,就是王大雷曾经让他们看到了一个天才门将的影子,但这几年下来,你的进步,至少没有外界期待的那么大。

王大雷:我个人感觉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我刚刚从意甲国际米兰队回到国内的时候,因为我感觉无论是技术方面的运用,还是个人的自信心,真的是比国内时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不过,这种感觉,是需要日常高水平的训练来维持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可以按照国米教练教给我的那些东西去练,但时间长了,没有这个环境了,慢慢地也就松下来了。

记者:这些跟你成名太早、成功来得太容易有关系吗?你觉得现在还像刚刚踢上中超时那样,内心充满了斗志吗?

王大雷:在足球场上,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相当苛刻的人,我不能容忍自己出现任何失误。任何时候,我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所以在比赛当中,不管我前面站的是谁,我该喊就喊,该骂就骂。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成功,我只是在比赛当中,尽了一个守门员应尽的职责,跟那些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相比,我差得太远了。

记者:布拉泽维奇说,当你知道他要做国奥队主教练时,竟然吓得哭起来了,真有这回事吗?

王大雷:能把我吓哭的人,现在可能还没生出来吧,呵呵。可能老布当时就是拿我做个例子,为的就是证明他在训练当中有多严格,甚至会把球员训哭,然后就成了我被吓哭了吧。

记者:你很喜欢HIP-POP,并且在微博里发了不少自己的作品,所以有人也会担心,你会不会因为“不务正业”,影响了踢球。

王大雷:就拿现在来说吧,一天24个小时,每天训练加起来三个小时,吃饭算一个小时,剩下20个小时里,我睡上12个小时的觉,但还是有8个小时,总不成你让我在这8个小时里一直抱着足球吧。其实写歌更多的是靠感觉,最快的时候,几分钟就出来了,慢的话半个小时也差不多了,根本就不会影响休息。

记者:2010年,对你来讲,一个很大的收获,应该就是再度入选了中国国奥队。

王大雷:关键还是要看我在联赛当中的表现吧,这是最根本的,否则去了也打不上(主力),说不定过两天就被撵回来了。米说,态度决定一切,我觉得还应该加上实力和状态。没有实力做保证,或者有了实力却进入不了状态,就算你态度再好,一样没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