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许绍连:圣诞大战人气比拼 科比完胜詹姆斯

2010年12月25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把湖人与热队的比赛安排在12月25日这一天之时,他就知道会吸引太多的眼球,因为这不仅是两支NBA超级强队的较量,而且还是科比与勒布朗·詹姆斯的强力碰撞。但是,他可能没有想到的是,尽管热队是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但他们并没有享受到“准冠军”的待遇,所到之处,嘘声不断,除了主场迈阿密之外,在美国的领土上,几乎没有不嘘热队的,一时之间,热队变成了全民公敌,而被嘘的首要对象,就是小皇帝詹姆斯。上演在圣诞节的这场年度贺岁大片,支持湖人击败热队的比例居然高达70%,可见热队的不得人心,Heats (热)变成了Hates(恨)。于是,在成都商报记者王继飞看来,今年的圣诞大战尚未开始,科比在人气方面已经完胜詹姆斯。

NBA的“新年大战”每年都在搞,但惟独今年受到特别的关注,原因很简单,湖人还是那个湖人,但对手热队却早已鸟枪换炮,韦德+詹姆斯+波什的全明星阵容,已经让比赛升级成了“核武级别”。其实当年凯尔特人队将加内特与雷·阿伦收纳归队时,也组建了一支三巨头球队,却并没有引起美国球迷的反感,为何热队的三巨头一组建,就变成了人见人恨的球队?

对于球迷的嘘声,詹姆斯表示:“我知道他们现在不喜欢我,但我还是会好好打球,总有一天,他们会被我感动,你总不能因为球迷而改变自己。”而湖人却渐渐变成了全美最喜爱的球队。当湖人队前往新泽西比赛时,该地球迷会以最热烈的方式欢迎科比,他们说:”科比,谢谢你没有放弃你的球队。“

似乎一切都得到了解释。美国的体育心理学家克博表示,球迷与球星的联系是单边的,“球迷一般要求自己的球星忠诚,谦逊,值得让人尊敬。如果球星没能做到这些,球迷们的态度就会发生180度的转变。”詹姆斯高调抛弃了他一直宣称最热爱的球队骑士,使热队成为”全民公敌“的第一步。克博认为,球星选择球队本无可厚非,但詹姆斯实在太高调了,他加盟热队,ESPN全程直播,也没有痛心地表示:“去热队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离开克利夫兰,我非常难受。”如果詹姆斯能这样表态,或许球迷们可以原谅他,但他没有。

事实上,巨星云集在NBA历史上并不稀奇,上世纪80年代的“表演时代”,湖人队就有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以及詹姆斯·沃西;而凯尔特人也有拉里·伯德、凯文·迈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一般来说,球迷们可以接受球队通过选秀、交易和偶然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一名球星的做法,但肯定不能接受像热队这种一个夏天就聚集了三名巨星的做法。”一位球迷表示:“热队欺骗了这个系统。如果你自己无法取胜,你就召集你的好兄弟来帮你。这就是韦德、詹姆斯和波什的所做所为,我看不起他们。”

可不管怎么说,人们边骂着热队,边花钱去看他们的比赛。此次的新年大战,将比往年任何一次的都好看,因为热队想改变球迷们的看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