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评出联盟最强三巨头 热火压湖人绿军居首

2010年12月25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评出联盟最强三巨头 热火压湖人绿军居首

绿军三巨头堪称联盟最强(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ESPN的数据分析专家约翰-霍林格尔运用自己的数据分析公式,在圣诞大战前列举出了本赛季各队三巨头的实力排名。最终迈阿密热火的新三巨头力压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在效率方面称霸联盟。

三巨头模式在NBA历史上就已经非常有名,而现在联盟各队对于这一模式似乎已经越来越推崇。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到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的联手,这样的风格已经成为了联盟顶级强队的主流配置。那么根据具体的公式推断,谁才是联盟现在最强的三巨头呢?

霍林格尔的公式主要根据三名球员的单位时间效率值,球员和球队防守方面的成绩,以及球员对球队的胜负影响比重等因素综合分析下得出。虽然霍林格尔在分析数据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目前的比赛战绩,不过仔细观察位列联盟前几名的三巨头所在球队战绩都颇为优秀,这方面的因素也许可以基本忽略不计。根据霍林格尔的公式,91-92赛季的芝加哥公牛是联盟历史上至今效率最高的三巨头,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和霍里斯-格兰特的效率达到了26.4。他们的效率值比第二名的95-96赛季的公牛和06-07赛季的马刺三巨头要高出1.4。

那么根据这一公式进行分析,本赛季最强的三巨头出自于哪支球队呢?最终热火的三位03届巨星脱颖而出。本赛季至今为止,他们三人的效率值已经达到了26.7,这甚至已经超过了91-92赛季的公牛。而排在第二名的湖人的效率值也非常不俗,他们的效率值达到了24.8。目前位列第三名的是马刺的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的老版三巨头,他们效率值为23.2。

相对来说波士顿凯尔特人没能够入围三甲也许有些意外,不过实际上凯尔特人现在看上去更像是四巨头模式。在这一排行榜中,凯文-加内特,拉简-朗多和保罗-皮尔斯的组合效率值为21.5,与雷霆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和伊巴卡的组合并列联盟第四,而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组合效值则为21.2,位列联盟第六。

在霍林格尔看来,热火三巨头之所以效率如此惊人,除了他们本身的不俗数据外,防守方面的表现和球队逐渐提升至联盟顶级的战绩也是他们得到足够肯定的理由。当然,比赛终究是要靠五个人乃至十二个人以及主教练的,即使热火的三巨头真的冠绝联盟,他们整体阵容上的缺陷,也不能确保他们就能笑到最后。(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oal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