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赛制“刺激”中国排球联赛 3-2不能全取3分

2010年12月25日00:55北京青年报李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球

3比2不能全取3分

361°中国排球联赛今天将全面展开。尽管今年国家男女排战绩不佳,但由于众多元素的介入,使得新赛季依然充满了悬念和观赏性。

计分改革使比赛更激烈

新赛季依然沿用了上赛季的A、B组升降级的制度,但在竞赛积分上进行了改革。胜队只有在3比0和3比1胜出时,才可拿到3个积分,而若以3比2胜出,那么胜队只能拿走2个积分,负队则得1个积分。

这一变革看似不大,但却可以有效地控制协议球的出现。从率先开赛的A组两轮比赛看,竞争激烈的场面已有所显现。

A组:恒大女排最抢眼

去年全运会之后,传统强队调整幅度较大,这也使得强队集中的A组争夺将更加激烈。

从女排来看,以引援为主组建班底的升班马恒大女排,首战便以3比1击败了上届亚军上海队。此外,重组的八一女排纳入了已解散的南部主力孙晓青等实力派球员,整体实力大大提升,而女排A组争冠的球队将多达四五支。

同样男排A组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也有上海、河南、江苏和八一等球队,而与其实力接近的则有辽宁、山东等队。

B组:平淡中不乏看点

以冲A为目标的B组,由于缺少强队,本赛季相对平淡,但平淡并不意味着没有看点。

首先北汽女排引入前国家队主教练蔡斌,这是他接手北京女排8个月后面临的首次重要考试。

而福建女排在陈忠和的亲历亲为下,成功地引进了泰国两名实力派球员,无疑为该组增加了看点。此外,云南从辽宁引进了数名球员,加上国家队主力自由人 张娴,她们能否加入到冲A的行列中来,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作者: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