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赛潘晓婷逆转刘莎莎 将与付小芳争冠(图)

2010年12月24日21:5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球赛潘晓婷逆转刘莎莎 将与付小芳争冠(图)

9球赛潘晓婷9-8大逆转刘莎莎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MY147讯 “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女子组第二场半决赛在潘晓婷(博客)刘莎莎这两位世界冠军之间上演。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潘晓婷在2-7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打出了连扳五局的高潮。最终决胜局凭借良好的运气,完成对刘莎莎的逆转加复仇。晋级决赛后潘晓婷将与付小芳争夺本届总决赛的冠军桂冠。女子组决赛时间为25日下午18:00。

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潘晓婷和刘莎莎均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直接从胜者组晋级16强。今天的头两轮,潘晓婷和刘莎莎也都发挥稳定,前者先后战胜周豆豆与韩雨,后者击败党婵和郑晓春,相遇上半区的半决赛。

09年世锦赛半决赛,刘莎莎在决胜局击败潘晓婷,为最终夺冠扫清了一大障碍。此次总决赛双方再度交手,潘晓婷急盼复仇。但求胜心切,潘晓婷一开始反而处于被动,前六局刘莎莎一鼓作气取得5-1的领先。

第7局,刘莎莎开球后防守,潘晓婷解球失误,刘莎莎获自由球。连续进攻至8号球时母球走位不佳,击打最后的9号球时目标球不偏不倚停在了底袋袋口。潘晓婷顺势扳回一局,比分追为2-5。

低级失误没有让刘莎莎气馁,第8局她很快重新控制局面,并顺势拿下第9局,取得7-2的巨大领先。由于采用17局9胜制,比赛至此潘晓婷已相当危险,经过调整后潘晓婷重新振作了精神,连摸三局,并在第13局的防守中占到上风,获自由球后清台,比分于是缩小到6-7。

第14局,刘莎莎手感继续探低,进攻2号球失手。潘晓婷稳打稳扎将球一一打进,连胜五局后7-7追平刘莎莎。

比赛至此潘晓婷信心大增,第15局开球后3号球传进9号球,8-7反超刘莎莎并拿到赛点。

第16局,潘晓婷开球后防守,从大比分领先到落后一个赛点的刘莎莎表现冷静,在防守战中为自己争得机会。潘晓婷解球失误,刘莎莎上手完成清台,双方于是打成8-8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刘莎莎开球有球入袋,进攻过程中走位欠佳,选择防守。潘晓婷没有将球解到,刘莎莎获自由球。但进攻8号球出现致命失误,潘晓婷上手将最后两颗球打进,完成了对刘莎莎的复仇,晋级决赛。(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