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平安夜弗老大成看客 8年间他与大郅天上地下

2010年12月24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安夜弗老大成看客 8年间他与大郅天上地下

坐在替补席的弗老大一脸不情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10-11赛季CBA联赛迎来第六轮争夺。此前同为4胜1负的北京和八一展开激烈厮杀,最终北京队主场以84-7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赢得5连胜,而八一的3连胜势头也被终结。弗朗西斯在这场对决当中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如果我们还没看过弗朗西斯在CBA糟糕的表现,那么在北京对阵八一这样的比赛之前,我们将无比地期待这块场地上,一段有关NBA的故事的延续,那就是曾在NBA征战多年的王治郅和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碰面。可是,这一起看上去都更像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因为,弗朗西斯本场比赛连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获得。

本场比赛,弗老大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简直就像一个可怜的孩子,整场比赛他一直坐在北京队的替补席上,穿着训练服,心不在焉地看着场上的动静,或是左右观望之后兀自发呆,当北京队请求暂定,闵鹿蕾讲解战术的时候,他更是远远地躲在队友的身后,他的注意力也没有集中在教练的战术板上,这一切好像都跟他没有关系。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依旧把比分紧咬难分胜负,这时候几天之前还奔着弗老大的名号一次次将北京主场坐满的观众们,或许早已经把这个大牌忘得一干二净,而弗老大能做的,也只有在队友被吹犯规的时候,嘴里嘟囔几句,或者干脆就打起瞌睡来。

跟对手阵中的王治郅比起来,两个人同样是33岁,同样拥有过属于自己的篮球辉煌,为什么弗老大变成现在这般呢?更何况他的曾经又要比王治郅辉煌多少。回顾两个人在NBA的会面,我们仍然要为弗老大当年的数据惊叹,2002年1月31日,德州内战在达拉斯上演,弗朗西斯出场40分钟,砍下30分,送出7次助攻,并有6个篮板进账,表现十分全面,王治郅出场12分钟仅得2分,火箭队战胜小牛队;02-03赛季转投快船的王治郅在11月24日赛季首度同弗老大碰面,坐镇主场的快船队虽然战胜了火箭队,但是王治郅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弗老大则打满全场交出了31分、10次助攻、8次抢断和6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

弗老大曾在NBA赛场上8次同王治郅碰面,这些比赛都能够代表他最巅峰的状态,如今两个人同时在CBA打球,第9次会面,王治郅依然在场上驰骋,弗老大却只能坐在场下,看到这一幕,不知诸位心里是何滋味。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