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外援首秀惊艳独砍54分 广厦客场2分险胜天津

2010年12月24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援首秀惊艳独砍54分 广厦客场2分险胜天津

广厦外援首秀惊艳 独取54分【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4日,CBA联赛第六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广厦,火速加盟广厦的外援凯利首秀惊艳全场独得54分,尤其是最后一节几乎以一己之力击溃了天津队疯狂的反扑,帮助广厦以98-96险胜天津,后者遭遇4连败。

天津方面,拉米扎纳得到34分10篮板,李本森拿到28分16篮板,张楠10分,徐贵军9分。广厦方面,凯利拿到54分4助攻4抢断,其中三分球16投7中,王博拿到10分,力7分,林志杰6分。

首节比赛开始,广厦队很快进入状态,先是邓力外线3分命中,随后王博、凯利内外开花打出一波进攻波,11-0,天津队不得不叫暂停,回来后天津队的进攻依然是没有太好的起色,几次进攻都没有得手,虽然拉米扎纳篮下强打勉强为天津队打破僵局,但广厦队的进攻顺风顺水,林志杰连续送出助攻,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27-11,广厦将分差拉大到16分,李本森最后一投携手后首节结束,29-16,天津队落后广厦13分。

第二节开始,凯利的突破与抢断让天津叫苦不迭,他的一个背后的假传后篮下转身上篮技惊四座,而在他的组织下,广厦队也加快了进攻节奏,天津队在进攻上主攻李本森,同时外线的命中率也开始增加,本节还剩4分半时,42-34,双方的分差缩小至8分,随着李本森体力下降,天津队再次派出拉米扎纳,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拉米扎纳压哨中投不中,50-38,天津主场落后广厦12分。

下半场天津队派出双外援,在内线占据一定优势,拉米与李本森篮下轮番出手,内线吃紧的广厦则有意加强外线的出手,凯利远投连续得手连得11分,本节还剩7分钟时,拉米扎纳篮下爆扣没有得手,随后双方在篮下发生身体接触,惹得双方的主教练均对判罚不满,不知为何两名主教练竟然产生了口角,裁判对双方各给了一个技术犯规。场上开始有了火药味,天津队依然是主打两名外援,而广厦则由凯利与林志杰狂飙三分,比赛还剩3分钟时,张楠抢断后一条龙爆扣得手,71-64,分差缩小到7分,薛玉洋最后一投失手,70-71,天津队只落后广厦1分。

最后一节开始,李本森在篮下的统治力愈发明显,篮下的实利一度帮助天津74-74扳平比分,不过凯利外线手感火热,几乎以一己之力与天津全队抗衡,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的同时又将比分超出,最后5分钟,天津队派专人全场盯防凯利,虽然一定程度上扼制了凯利的得分,但可惜自己的命中率没有上去,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天津落后7分,天津暂停后连追5分,时间还有28秒,天津队采取犯规战术,凯利罚球全部命中,最终广厦98-96战胜天津,后者遭遇四连败。

下轮比赛将于26日进行,天津主场对阵浙江,广厦主场迎战东莞。(饿狼)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1-拉米扎纳、11-张楠、5-徐磊、6-李冈风、12-徐贵军

广厦:6-邓力、7-王博、33-张永鹏、1-凯利、12-林志杰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