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我不可能卫冕金球 明年美洲杯灭掉巴西

2010年12月24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我不可能卫冕金球 明年美洲杯灭掉巴西

梅西今年将与金球擦肩而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已经回到阿根廷的梅西接受了祖国媒体的采访。梅西在采访中既谈到了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亦为自己树立了明年的目标,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今年想卫冕金球奖很困难,我的两位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更配得到这个奖。明年的美洲杯很重要,我希望和队友们夺得冠军!”

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在西班牙国王杯主场与毕尔巴鄂竞技0-0战平,也正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巴萨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作为巴塞罗那的头牌,梅西得以回到阿根廷和亲人们一起度过圣诞节假期,当然,迎接梅西的不仅有家人,也有纷至沓来的阿根廷媒体。刚下飞机,梅西就被守候的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西显得非常轻松,他表示:“自己这一年感觉‘非常好’。虽然世界杯确实没有打出预期的成绩,但是在俱乐部有好的表现也很不错。”明年1月10日,国际足联就将公布2010年度的FIFA金球奖得主,而梅西与自己的俱乐部队友哈维、伊涅斯塔一起入选了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作为2009年度的金球奖得主,梅西认为自己卫冕的可能性很低,他说:“这非常困难,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发挥都很精彩。不过这不是问题,对于集体来说是件好事。”与哈维和小白的观点一致,梅西认为不论谁最终捧起金球奖,这对巴萨来说都是巨大的骄傲。

明年的美洲杯将在阿根廷举行,梅西坦承自己很看重这个冠军,“这是我明年非常重要的目标,我很想赢得这个荣誉。”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马拉多纳和巴蒂率领阿根廷在1993年美洲杯中获得冠军后,阿根廷已经17年没有捧起过美洲杯的冠军奖杯。尤其是在最近两届美洲杯的决赛中,赛前被看好的阿根廷都输给了死对头巴西,对于先后14次获得美洲杯冠军的“潘帕斯雄鹰”来说,这无异于耻辱。考虑到梅西在国家队层面上只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这一项荣誉,“小跳蚤”将目标瞄准美洲杯冠军也在情理之中。

在简单的接受采访后,梅西将回到自己的老家罗萨里奥度过圣诞节。然后到明年1月2号返回巴塞罗那——这得感谢瓜迪奥拉的特许。其他的球员均是在12月29日就得回到训练场,但是梅西却得到了更长的假期。当然,在2010年各项赛事中已经拼尽全力的梅西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