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赛潘晓婷完美开局 自嘲热水袋是大功臣

2010年12月24日15:45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球赛潘晓婷完美开局 自嘲热水袋是大功臣

今天的“天后”有点冷,但手却很热

九球赛潘晓婷完美开局 自嘲热水袋是大功臣

“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获得完美开局

MY147讯 今天是“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九球 排名赛总决赛开赛的第五天,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自昨天第一阶段双败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男子32强和女子16强选手全部决出,“九球天后”潘晓婷今天早上再度登场,与小将周豆豆争夺八强席位。

比赛在早上十点准时开始,首局,潘晓婷获得开球权,开球后球型很散,潘晓婷一杆清台,拿下开门红。由于比赛进入单败赛后,赛制上有了些许变动,局数上,女子抢九,男子抢十一;开球权从轮流开球变成胜者开球。潘晓婷凭借第一局的胜利,场上主动,向周豆豆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今天潘晓婷的状态比起昨天更胜一筹,无论是开球还是防守都无懈可击,数据上前七局零失误,兵不血刃地拿到7-0的领先,周豆豆毫无还手之力。第8局,手热得发烫的潘晓婷终于出现了两杆失误,第一次潘晓婷防守上白球没有走到位,给了周豆豆做障碍球的机会,第二次潘晓婷解球失误,给了对手自由球。周豆豆正是利用潘晓婷的这两次失误,从“九球天后”手里拿回了一局胜利。

第9局,周豆豆开球后没有很好的进攻角度,只能防守。在和潘晓婷的防守战中,周豆豆率先发生失误,潘晓婷抓住机会,顺利拿到赛点。手握八个赛点的潘晓婷在第10局中显然有些放松,在进攻四号球的时候,出现失误将大好的机会留给了周豆豆,比分变成了8-2。

第11局,潘晓婷在防守中白球摔袋,周豆豆获得自由球,不过周豆豆没能把握住机会,潘晓婷仍有机会。在进攻六号球的时候,潘晓婷再次出现失误,将球打到了袋口,周豆豆幸运地捡回一局。第12局,连丢两局的潘晓婷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周豆豆的一个滑杆将胜利的契机拱手相让,潘晓婷顺利完成清台,以9-3的赢得了比分,成功晋级八强。

赛后,潘晓婷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今天天气变冷了,我出门没注意,穿了件低领的衣服,比赛的时候挺冷的,今天热手袋帮了我大忙。不过前几局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没什么失误。”当被问到比赛后半程为什么出现这么多失误时,潘晓婷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我的热水袋那会变凉了!”(MY147 小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