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MVP:霍华德撕裂马刺禁区 崇高地位不可动摇

2010年12月24日1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NBA总共只有三场比赛进行,最终奥兰多魔术主场狂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密尔沃基雄鹿客场险胜萨克拉门托国王,而迈阿密热火和菲尼克斯太阳的交锋则以前者的完胜而告终,诸多球员均有不俗表现。在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中,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凭借他超高的个人效率,成功压倒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和太阳的贾瑞尔-达德利,成为本日的MVP。

虽然在今天的个人效率排行榜上霍华德仅仅位列第三名,他在进攻端没有达德利那么疯狂,他也没像詹姆斯那样在球队另一位超级核心德维恩-韦德缺战的情况下带队取胜。然而不要忘记霍华德本场比赛主要的内线对手是曾经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内线摇摆人蒂姆-邓肯,而这位魔兽本场比赛也不过只是出场了32分钟而已。基于这些考虑,再看看13投11中狂砍29分14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的霍华德,大概我们只能够用惊为天人来形容这位禁区帝王了。

实际上霍华德似乎一直在积蓄力量,此前球队四连败的时候,霍华德的表现一度已经到了根本无可挑剔的地步,他在那几场比赛里有两次拿下了20分20个篮板以上的数据,甚至还成为了NBA历史上仅有的八位“单场拿下25分20篮板3抢断2封盖”以上数据的没有赢球的球员之一。于是当队友终于能够平稳的发挥,当霍华德终于不需要过于在进攻篮板上奋力一搏的时候,他们也能够以22分的巨大分差击败联盟战绩第一的马刺。当然,虽然其他队友状态今天不俗,但是真正能够让球队如此轻松赢球的,还是一手遮天的霍华德。

本赛季很多内线怪兽纷纷浮出水面,凯文-乐福和布莱克-格里芬正是其中的代表。不过即便如此,能够真正将个人效率和球队胜利有效联系在一起并且位列联盟顶级水准的,终归也只有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和德克-诺维茨基三人而已。新的队友也许会让魔术更出色,但是霍华德的地位却不会有任何动摇。所有人都非常清楚,现在这支魔术,实际上早就是霍华德的球队。即使他的出手不是全队最高,即使他依然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霍华德的定位都不会变化,他对这个时代的影响,仍旧远远凌驾于一般的数据流内线之上。(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