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超科比创里程碑 成最年轻16000分先生

2010年12月24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全场拿到36分再创里程碑

詹姆斯全场拿到36分再创里程碑【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热火在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他们以95-83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又创下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壮举,他全场拿到36分,职业生涯总得分就此突破16000分大关,超越科比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6000分先生。

韦德缺阵使得詹姆斯担负了更多的责任,皇帝在上半场比赛中便展示出自己的领袖能力,在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3.3秒时,詹姆斯弧顶运球从太阳防守的缝隙中直接突入篮下,面对达德利和弗莱在篮下的双鬼夹击,勒布朗丝毫没有犹豫,他高高跃起,如同一架滑翔机一般完成了一记折叠式的暴扣,在完成罚球打3分成功后,詹姆斯上半场就拿到了20分,他的职业生涯个人总得分刚好达到16000分,用这样的摧毁方式来达到里程碑可谓完美至极。

詹姆斯现在的年龄只有25岁零359天,他对科比完成了绝对性的超越,2006年,27岁零192天的科比完成了这样的成就,当时飞侠比威尔特-张伯伦拿到这一纪录时早了4天,而如今勒布朗还不到26岁就拿到了这样的壮举,在詹姆斯完成这一成就后,“篮球帝皇”迈克尔-乔丹只能被挤出三甲,飞人在完成16000分的时候,年龄已经达到了28岁零31天。

詹姆斯和科比堪称是当今NBA中的两位王者级别球员,就像飞侠不断打破前辈纪录一样,如今勒布朗也在完成着对科比的赶超,从2006年拿到“最年轻5000分先生”头衔开始,勒布朗之后各个关键节点的里程碑得分都完成了对飞侠的反超,如果不出意外,詹姆斯将会把“最年轻得分先生”系列一直延续下去。

詹姆斯如今完成16000分不过用了579场比赛,在如此短的周期里能够跨入这一里程碑,这绝对堪称是个神迹,皇帝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9位跨入16000分俱乐部的球员,而在现役球员里,詹姆斯是第14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诸如长江后浪推前浪一类的话似乎已经不适用詹姆斯,疾电惊雷今已惯,乘风破浪锁长江,如此不世出的雄才理应获得更高级别的褒奖,从个人成就而言,他已经做到了极致,与生俱来的霸气以及无与伦比的天赋可以让他视纪录为草芥,视得分为浮云。如今的詹姆斯只是缺少的一个冠军戒指,完成这一成就,就足以荡平所有质疑。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