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点利好有助冯仁亮重生 遭罚不至于毁掉前程

2010年12月24日1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对于冯仁亮来说,只要禁赛时间不超过6个月,他很快就会重生;即使不幸被亚足联追加禁赛一年,那么错过的也只是这一年的比赛。

目前,对冯仁亮最有利的有两点。第一,他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生日均是1988年5月12日,只有参赛证以及俱乐部到中国足协注册时才是1989年1月8日出生。这说明,冯仁亮的家人以及他本人主观上并没有走门路去更改年龄,否则户口本和身份证应该也改成1989年。

最可能的情况是,原属俱乐部以及地方协会给冯仁亮改了年龄,目的是为了参加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这主要错误不在冯仁亮家人以及他本人。但是,参加全运会的甲组球员必须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冯仁亮当时已经21岁,应该知道这个规定,主观上也存在一定的过错。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决定处罚冯仁亮,但是要酌情处理。

“这种情况应该重罚俱乐部,对球员要保护。如果球员在整个事件中没有主动去改年龄,作为人才以及为了球员的前途,应该轻判。这种情况如果也要停赛1年,估计冯仁亮就废了。心理和精神上的打击,会让他在长时间内恢复不过来。希望他尽快度过处罚期,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相关人士表示。

第二,冯仁亮目前没有代表国字号参加亚足联的正式赛事。2004年他入选过亚少赛预选赛的大名单,但没有进入最终的比赛名单;2010年进入了国家队,但只打了几场友谊赛。这使得他改年龄的后果显得不太严重。否则,如果以两个年龄打了两项国际比赛,那将罪无可赦。

12月23日,中国足协关于冯仁亮年龄门的真相以及过程已经调查清楚,24日上午,相关的材料将发到纪律委员会的手中。由于事先已经了解到了一些情况,纪律委员会多数成员倾向于轻判。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不仅影响到了他个人,也影响到了国家队。冯仁亮受到惩罚是应该的,但是不能因此而搭上整个前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